欧洲杯场均1.92球48年最差 三大金靴全都没开胡

2016-06-24 10:15:1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上赛季欧洲联赛的三大金靴都参加了欧洲杯,但攻击力一般

  本届欧洲杯,是扩军至24强之后的第一届欧洲杯。用菜鸡互啄来形容本届大赛丝毫不为过,过多弱旅的参赛,直接降低了欧洲杯的观赏性。《阿斯报》指出,本届欧洲杯场均进球数为1.92球,这一数据是欧洲杯近48年来的最差纪录!

  在1968年的意大利欧洲杯中,一共只有四支球队跻身决赛圈。这四支球队一共踢了5场比赛,进球总数为7球,场均进球数为1.4球。在1980年欧洲杯中,场均进球数为1.93球,比本届大赛多了0.01球。在欧洲杯扩军为16强之后,此前还从没有哪届赛事的场均进球数低于2球。在2000年欧洲杯中,场均进球数甚至高达2.74球。

  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只有5支球队单场打进过3球,这五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威尔士和比利时。威尔士和匈牙利打进6球攻击火力最强,乌克兰则成了2000年丹麦后又一支三场0进球的球队。阿尔巴尼亚、瑞典和奥地利,在小组赛阶段也只打进了一球。

  在上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有三名金靴参加了本届欧洲杯。德甲金靴莱万、英超金靴凯恩和法甲金靴伊布,在小组赛中均一球未进。莱万和凯恩还有机会破蛋,伊布则已经在小组出局后退出了瑞典队。

  在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二的C罗,也在前两轮比赛中20射0球。葡萄牙队长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才找回状态,他面对匈牙利2射1传。但葡萄牙也只不过拿到了一场平局,在最弱小组中以三连平战绩勉强出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