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杀手!冰岛连斗荷葡英4战不败 法国小心吧

2016-06-28 09:21:1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一个33万人口的小国,如今却制造了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在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冰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完成逆转,最终以2-1的比分击败英格兰,挺进八强。

  在此前的预选赛中,冰岛曾经主客场双杀荷兰。然而或许很少有人会期待,一个第一次打进决赛圈的球队,能够在欧洲杯这样的舞台上有什么抢眼的表现。对阵荷兰的两场胜利,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荷兰人自己的高傲和自负,冰岛虽然很努力,但荷兰人失利的原因大部分还是因为自己。

  进入到决赛圈阶段,冰岛上来就给大家送上了见面大礼。小组赛首轮,冰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同葡萄牙1-1战平,人们也逐渐认识到,这个国土面积只有10.3万平方公里的小国,并非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次战战平匈牙利,末战绝杀奥地利,让冰岛力压葡萄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即便这支球队已经足够让大家惊艳,或许直到这个时候,依旧不会有什么人能相信,冰岛这支新军能在淘汰赛翻出什么风浪。

  莱因克尔在赛后直言:这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场失利!这并非没有道理。英格兰是欧洲的传统强队,即便三狮军团在10年的时间里,国际大赛淘汰赛未逢一胜,即便是被中国球迷嘲笑为欧洲中国队,然而英格兰豪门的底蕴依旧摆在那里,球员动辄数千万的身价也并非浪得虚名。英格兰人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在冰岛这一关就栽了跟头。

  而迄今为止,冰岛在预选赛和淘汰赛阶段,已经先后同荷兰、葡萄牙以及英格兰三支欧洲强队交过手,战绩竟然是惊人的4战3胜1平!或许在欧洲杯扩军到24支的今天,冰岛能够小组出线,并不能让人们感到震惊,然而90分钟内淘汰英格兰,应当足以得到他们下一个对手,东道主法国队的重视。毕竟,法国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晋级之路也不甚稳当,爱尔兰险些就让高卢雄鸡栽了跟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