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VS葡萄牙前瞻:冲4强 C罗PK莱万多夫斯基

2016-06-30 09:34:3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3点,2016欧洲杯1/4决赛,波兰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对阵葡萄牙队。

  比赛看点

  1、波兰历史性一役:在1/8决赛上,波兰通过点球战以总分6-5淘汰瑞士,同葡萄牙的比赛将是他们历史上首场欧洲杯1/4决赛,这也是波兰自1982年世界杯后首次杀入重大赛事的8强。波兰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3月,当时波兰与葡萄牙0-0战平。2008年欧预赛波兰和葡萄牙曾分在一个小组,当时波兰主场2-1获胜,客场2-2战平。最终波兰以小组第一身份与葡萄牙携手晋级。

  2、葡萄牙剑指4强:1/8决赛上,葡萄牙与克罗地亚激战120分钟,最终凭借夸雷斯马的进球1-0淘汰了克罗地亚。葡萄牙在这届欧洲杯上所表现出来的韧劲让人惊叹,他们在1/4决赛上将对阵波兰队,如果能击败对手他们将连续两届欧洲杯杀进4强。

  3、C罗PK莱万多夫斯基:这场比赛C罗与莱万多夫斯基的对决引人关注,C罗在本届欧洲杯上已经打进2个进球,他是这支葡萄牙的绝对核心。1/8决赛同克罗地亚的比赛,正是C罗小角度射门被扑出,让夸雷斯马轻松完成头球补射。作为波兰的头牌,虽然莱万多夫斯基本届欧洲杯还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吸引火力给队友创造出了机会,同葡萄牙的比赛他仍然会被主帅纳瓦尔卡倚重。

  4、波兰大将解禁复出:因为累计2张黄牌,波兰中场卡普斯特卡缺席了同瑞士的比赛,同葡萄牙的比赛他将解禁复出,不过由于波兰两个边路格罗斯基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状态正佳,他可能要在板凳上等待机会,门神什琴斯尼将继续伤缺。葡萄牙方面,格雷罗、穆蒂尼奥和安德烈-戈麦斯身上有不同程度的伤势,但应该不会缺席这场关键战。

  赛前声音

  什琴斯尼(波兰门将):“我的身体还没有百分百恢复,所以我肯定不会出战葡萄牙。我认为我们在同瑞士的比赛中踢的很棒,我们希望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表现。葡萄牙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不只有C罗,雷纳托-桑切斯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毫无疑问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艰难挑战。”

  纳尼(葡萄牙前锋):“1/4决赛战波兰将是一场不同的比赛,我们想要获得胜利。2012年与波兰一役我非常享受,但这场比赛是不同的,这不是一场友谊赛,肯定会更加困难。我们必须要带着信心去踢这场比赛。”

  伤停情况

  波兰:什琴斯尼

  葡萄牙:穆蒂尼奥(伤疑)、安德烈-戈麦斯(伤疑)、格雷罗(伤疑)

  预测首发

  波兰(442):

  门将:22-法比安斯基

  后卫:20-皮什切克、15-格利克、2-帕兹丹、3-耶德尔泽西克

  中场: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克里乔维亚克、5-马辛斯基、11-格罗斯基

  前锋:7-米利克、9-莱万多夫斯基

  葡萄牙(442):

  门将:1-帕特里西奥

  后卫:21-塞德里克、3-佩佩、4-冯特、5-格雷罗

  中场:10-若奥-马里奥、23-阿德里恩、14-威廉-卡瓦略、15-安德烈-戈麦斯

  前锋:17-纳尼、7-C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