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雷声将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

2016-08-04 06:55:1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雷声在里约奥运村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前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巴西时间8月3日,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团长刘鹏向媒体确认,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将担任奥运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相关新闻:雷声传:伦敦夺冠威震四海 北大学霸+完美好男人

             雷声:旗手使命很光荣 奥运会目标冲击奖牌

             宁泽涛无缘旗手内情:需站5小时 游泳开赛早保体力

             雷声担任里约奥运旗手 历届奥运中国旗手都是谁?

             里约奥运各国旗手早知道 均是各自国家体坛“大神”

  这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选择非男篮运动员担任奥运开幕式旗手。外形俊朗、身高1米93的雷声今年32岁,曾参加过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在伦敦,雷声实现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纪录,由此,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担任奥运开幕式旗手的奥运冠军。

  谈到旗手选择的标准,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说:“因为体育有综合功能,旗手是谁,既要看运动成绩,又要看综合素质和公众形象,所以要从综合角度来选择我们的旗手,我们记者朋友们都是年轻人,这位旗手也代表了我们中国青年的形象。”

  雷声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当旗手。“击剑运动员应该是第一次吧,我在亚运会时当过一次旗手,在全运会代表广东队也当了一次旗手,在奥运会上会是第一次。”

  此前,舆论对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的猜测颇多,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跳水名将吴敏霞也是热门人选。谈到旗手的人选,吴敏霞恬静的说:“我觉得不管是谁,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我觉得这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我肯定希望有这样一份荣誉感吧。”

  自1984年中国回归奥运会以来,在总共8届比赛中,共有6人担任过中国队的旗手,先后是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姚明以及易建联。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