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戈梅斯:在葡萄牙贫民窟长大的中超奥运球员

2016-08-09 17:16:0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丹麦国奥队后卫埃·戈梅斯在葡萄牙贫民窟生活时,亲眼见证过那里的毒品、军火交易和街头的流血事件。

  他出生在几内亚比绍,在葡萄牙长大,拥有葡萄牙和丹麦双重国籍并且现在在中国踢球。可以说,复杂的生活经历,铺就了他通向里约奥运会的道路。

  “我是跟着母亲从几内亚比绍到葡萄牙的,我在那里度过了五年时光。生活的地方并不是太好,是一个贫民窟,和巴西的有些相似。”戈梅斯说,“我看到过发生在那里的许多事,比如毒品交易、警匪枪战等。说实话,我有一些贩毒的朋友都已经不在人世了。这些事是非常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所以后来我父亲带我又去了丹麦,”戈梅斯说。

  这位丹麦国奥队球员对贫民窟生活并非是完全否定的。他说,贫民窟里的几内亚比绍移民非常团结,如果母亲因为要工作而无暇照顾他,那么他就会去邻居家蹭吃蹭喝。直到现在,戈梅斯还会把他贫民窟的邻居阿姨称作“妈妈”。在戈梅斯十岁的时候,他跟着父亲与继母一起到丹麦生活,他的父亲在丹麦找到一份工作,成为一名“的哥”。

  来到巴西以后,戈梅斯的丹麦队友们都觉得天气太热,但他并不在乎。“虽然我已经移民丹麦17年了,但是我觉得我的身体条件比队友更适应这里的气候。”这位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球员说,“我虽然是一名丹麦球员,但我觉得可能我骨子里永远都是一个非洲人。”

  在中超赛场,戈梅斯被球迷称为“像堵墙一样的人”,上个赛季河南建业最终排名联赛第五,失球却在16支球队中正数第三少,戈梅斯功不可没。除了防守得力外,戈梅斯的“手榴弹”界外球也为中超球迷所津津乐道,在奥运赛场,戈梅斯是丹麦队值得依靠的后防线中流砥柱。

  河南建业队7月1日发布消息称,戈梅斯因需要手术已回国治疗,且术后将被征召至丹麦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比赛,对此俱乐部给予支持并期待戈梅斯康复后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基于前述客观原因及其他方面因素的考量,俱乐部仍继续保留与其之合约关系。

  不过,河南队在夏季转会期已经取消了戈梅斯的外援注册资格,斯洛文尼亚人萨马尔季奇顶替了他的位置。

  戈梅斯所在的丹麦国奥队目前在奥运会男足A组中暂居小组头名,他们首轮0:0与伊拉克队战平,第二轮1:0力克南非。10日的第三场比赛,丹麦将与东道主巴西队在萨尔瓦多交手,只需要战平对手,戈梅斯就能带领球队晋级八强。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