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体操小花商春松展望下届奥运 减少与美国队差距

2016-08-10 09:34:49|来源:新华社|编辑:张长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卢羽晨 吴俊宽)零失误,美国女队9日以无可比拟的超强实力卫冕奥运会团体冠军,年轻的中国女队收获铜牌,银牌被俄罗斯队摘得。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女队自1992年以来就不曾缺席奥运女团项目领奖台。作为卫冕冠军,征战里约的美国队除上届全能冠军道格拉斯以及名将雷斯曼等人,又多了“全能女王”拜尔斯的加盟,实力只增不减。果然,美国队资格赛就甩开第二名中国队接近10分,决赛以184.897分折桂毫无悬念。

  拿下个人奥运第一金的拜尔斯说:“我们确实练得非常辛苦,我们做了我们能做的一切。”而对这位三届世锦赛10金得主来说,今天的胜利只是她闪耀里约的开始。19岁的她还将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参加个人全能和3个单项的决赛。

  清一色奥运零经验的中国小姑娘当日与美国队同组,第一项跳马过后,已落后美国队超过2.5分。此后是中国队的强项高低杠,但赛前因感冒发烧停训多日的商春松出现掉杠失误,尽管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范忆琳随后高水平发挥,拿下15.733分,但世锦赛与她并列冠军的柯西安技高一筹,比她还高出0.2分。两项过后,中美分差拉大到4分多。

  接下来的比赛,美国队继续着她们耀眼的表现,而毛艺继资格赛失手后,决赛中同样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中失误,第一串跟头过后直接掉下垫子。中国队最终以176.003分结束全部比赛。

  与此同时,世锦赛跳马冠军帕塞卡带领俄罗斯队凭借最后一项跳马总分超越中国队0.685分,和她们的男队一样“惊喜”收获团体银牌。
范忆琳赛后总结差距时说:“美国队难度比我们大,稳定性比我们强得多,比赛多,场上经验多。”

  队长商春松则已经开始展望下一届奥运会:“我们在接下来的4年会尽最大努力,减少跟美国队的差距。”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