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叶诗文:心态起伏较大 完成了勇敢的旅程

2016-08-10 13:22:1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 郭昊)当地时间9日,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叶诗文结束了她在里约的最后一项比赛——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较量中,身为卫冕冠军,叶诗文只以2分13秒56的成绩排名第8。此前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她预赛就被淘汰。叶诗文成名以来经历了很多风波,4年中伤病不断,状态也是起伏不定。赛后,叶诗文接受了国际在线特派记者的专访,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没能闯进决赛,叶诗文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她坦言,泳镜没有调整好对成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这个成绩,自己不是特别满意。赛前,我的泳镜没有调整好,结果一下水,我就发现完了,自己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的话,游的时候就容易撞到,这可能还是有些影响的。在400米混合泳之后,我觉得还是在本场比赛中调整出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4年前,这个项目是叶诗文的夺冠项目。4年后的今天,她的成绩却不太理想,而她自己也对此有了心理准备。“其实我来之前,已经把最坏的情况都想过了,自己有了心理准备。这几年,我经历了一些低谷,主要先是慢慢恢复,一点点重头再来。”

  虽然没能取得奖牌,但是叶诗文认为这次奥运会还是有不小的收获,特别是在技术方面。“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找到自己身上的问题。以前,如果在训练的时候强度够,我在比赛中就会凭感觉去冲——顺利的时候,你不会去找自己的问题。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我就会想好许多战术和细节,在比赛中就会想这个50米该怎么游,就会注意自己的技术。”

  赛前,一些关于叶诗文的传言甚嚣尘上,甚至说她患上了抑郁症。叶诗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没有回避这一问题。她说:“其实在这4年当中,从上一届奥运会到这一届,都经历了很多事情。有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也会特别的低落,甚至会有不想练的想法。世锦赛结束之后,我就去做了一个心理测试,就是做那些选择题,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准。(笑)测试结果就是中度抑郁。”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叶诗文已经没有比赛了。对于她来讲,此次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她也总结了此次参赛的满意与不满意之处。

  “来里约之前,我就希望自己能有一次‘勇敢的旅程’。我觉得,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我已经做到了。最不满意的地方是,自己的心态上还是会有起伏,还没有完全调整到最好。”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