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孙杨感冒了!仅休息半天便恢复训练备战

2016-08-11 14:24:5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10日里约热内卢(文/应虹霞)孙杨生病了!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腾讯体育接到了来自奥运村内部的“线报”——一位来自中国的志愿者称,上午他在奥运村的医务室内遇到了孙杨,见到对方正在看病开药。根据赛程,孙杨12日便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此次生病会影响他的备战吗?

  经过一番打探,腾讯体育获得了如下信息:孙杨确实是生病了,属于感冒。200米自由泳的决赛结束之后,因为尿检及放松按摩,孙杨回到奥运村已经是深夜了,虽然抓紧时间吃了一点东西便躺到了床上,但还是到了凌晨时分才睡着。结果一觉醒来,孙杨便感觉喉咙不舒服,刚开始时他没有放在心上,但很快便开始了流清水鼻涕,很明显的感冒症状。在向教练与队医进行了汇报之后,便马上到奥运村的医务室开药去了。于是便也就有了文章开头相关志愿者向腾讯体育描述的那一幕。

  孙杨的感冒会影响他参加12日的1500米比赛吗?相信这是很多人第一时间所关心的问题。而从腾讯体育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说:虽然感冒,但这并不影响孙杨的参赛。事实上,吃完感冒药之后,孙杨也仅仅是休息了半天(严格来说也就是两三个小时),便恢复了训练。按照计划,孙杨在10日本来要分下午及晚上两次前往游泳馆训练,但在教练的安排下,他放弃了下午的训练,不过,仅仅休息了两三个小时之后,他便要求前往游泳馆进行训练了。训练从4点抵达开始,到7点出水截止。孙杨确实比平时更早便离开训练馆返回奥运村了。

  有意思的是,就在当晚于奥运村运动员餐厅就餐时,孙杨偶遇了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大白杨”和“纳豆”两人不仅互相友好地打了招呼,而且还开心地自拍了合影。看来不仅感冒对孙杨的影响不大,他的心情也相当不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