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B组四支队积分相同 巴西男篮赢球被送回家

2016-08-16 16:48:12|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单磊、李博闻) 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B组15日进行完全部比赛,结果四支球队都是3胜2负的战绩,而2胜3负的巴西队赢球也被淘汰,无缘八强。

  首场比赛尼日利亚队与巴西队纠缠了三节,最终还是以69:86落败,失去进军八强的机会。尼日利亚第一节还16:15领先,不过第二节被巴西队拉开分差,31:42落后了11分。下半场尼日利亚奋起直追,到第四节开始时已经追到57:61只差4分。但巴西队此时开始发力,一波25:9的小高潮,分差变成整整20分,86:66。

  内内得到最高的19分,维克多·贝尼特得到15分。尼日利亚方面约什·阿克格农得到16分。

  此时巴西还以为进军八强希望很大,毕竟按照一般规律2胜基本上就确保小组出线,但最终的结局却朝着巴西队最不希望看到的方向前进。

  第二场是西班牙队挑战当时小组排名第一的阿根廷队,结果西班牙92:73轻取。在经历了两连败的开局后,西班牙队赢下了后面3场比赛,彰显欧洲冠军本色。

  西班牙从一开场就气势如虹,第一节就25:15领先。在分差逐渐扩大到13分后,阿根廷队开始启用替补,球队核心吉诺比利下半场几乎就没再出现在赛场上。而西班牙队抓住机会,分差最大时达到22分。虽然后来阿根廷队扳回一些比分,第四节也曾经接近到只差11分,但在确保小组出线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还是更多地给年轻球员机会。

  吉诺比利只上场了19分钟,但也得到16分。阿根廷队得分最高的是尼古拉斯·拉普洛维托拉,贡献21分。西班牙队则是鲁迪·费尔南德斯得到最高的22分。

  巴西的希望只能寄存在立陶宛身上,然而结果事与愿违,在晚上的比赛中,克罗地亚90:81战胜了立陶宛。于是B组产生了4支战绩一样的球队,根据规则,积分相同先看几队相互间战绩。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在四队交锋中战绩都是2胜1负,立陶宛和阿根廷是1胜2负。克罗地亚战胜过西班牙,立陶宛则战胜过阿根廷。最后的排名是克罗地亚获得了小组第一,西班牙第二,立陶宛第三,阿根廷则从第一掉到了第四。

  这样,17日八强赛,阿根廷很不幸地对上了美国队,克罗地亚对塞尔维亚,西班牙对法国,立陶宛对澳大利亚。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