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吉祥物“担当大任” 摔跤教练扔台上表抗议

2016-08-16 10:26:1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里约奥运吉祥物——维尼修斯在摔跤场上再一次“大放异彩”。如果教练员对判决结果不满意,可以用扔吉祥物的方式表达不满。这时候所有的比赛就得喊停,等到评判委员会看完比赛录像以后,再重新做出裁定。

图片默认标题

  作为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摔跤一直是个“重量级”的比赛项目。按照摔跤项目的国际规则,如果教练员对裁判的判决结果不满意,可以扔“柔软物品”表达抗议。所以,扔吉祥物玩偶并不违反国际规定。

  图片默认标题

  里约奥运吉祥物名叫维尼修斯,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曾解释说:“主色调为黄色的维尼修斯,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它的手和脚可以无限延伸,代表了奥运会的更快、更高、更强。”(编译 刘蒙召)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