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女乒霸屏4年23冠 她们告诉你无敌是多寂寞

2016-08-17 08:49: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拿下奥运女团三连冠,国乒女队里约周期的全部比赛任务均已完成,2013年和2015年两届单项世乒赛女单女双均夺冠,2014年和2016年实现女团世乒赛卫冕,再加上两届世界杯团体冠军,四届世界杯单打冠军,除了去年亚洲杯被冯天薇抢走冠军外,国乒女队这一周期表现堪称完美。

  里约周期中国女乒保留了伦敦周期的主干,除了团体赛冠军成员郭跃淡出外,李晓霞、丁宁两位伦敦冠亚军得主以及刘诗雯,继续为里约奥运征战。里约新周期第一项重要赛事,2012年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决赛战胜萨马拉二度夺冠,开启里约周期中国女乒继续称霸乒坛之旅。

  2013年团体世界杯,中国女乒3-0击败日本夺冠,连续第六次夺冠。2013年巴黎世乒赛,李晓霞决赛击败刘诗雯拿到女单冠军,成为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后,中国女队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并与郭跃合作拿到女双三连冠。2014年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决赛战胜武杨第三次夺冠。

  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决赛再度3-0完胜日本队,成功卫冕。2014年女乒世界杯,丁宁决赛力克李晓霞,继2011年后第二次拿下该项赛事冠军。

  2015年团体世界杯,中国女队决赛完胜朝鲜队,实现七连冠霸业。同年苏州世乒赛,中国女单包揽四强,决赛丁宁4-3力克刘诗雯,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女单决赛失利的刘诗雯,女双赛场弥补遗憾与朱雨玲合作夺冠。2015年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决赛横扫石川佳纯,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决赛再次击败日本队,夺取该项赛事三连冠。终极大考里约奥运会,丁宁决赛4-3拿下李晓霞,成为中国女队第五位大满贯得主,随后团体赛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齐心协力,帮助中国女队轻取三连冠,顺利完成里约周期成绩任务。

  除了在世界赛场,亚洲赛场中国女队同样所向披靡。2014年年仁川亚运会,中国女队夺取团体、单打和双打冠军,刘诗雯女单封后,陈梦/朱雨玲女双摘金。2013年和2015年两届亚锦赛,刘诗雯和朱雨玲分获女单冠军,陈梦/朱雨玲获得2013年亚锦赛女双冠军,不过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双未能夺冠。亚洲杯赛上,刘诗雯于2013年和2016年又两夺冠军,2014年则是丁宁问鼎,但2015年刘诗雯决赛输给冯天薇,是这一周期相对的小遗憾。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