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日本里约奥运金牌选手所获奖金需纳税

2016-08-18 10:58:4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非)据日本livedoor网站17日报道,日本里约奥运金牌选手所获奖金需纳税。

  首先来看看此次里约奥运会获得奖牌的日本选手能拿到多少奖金。据悉,奖金来源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由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颁发的奖金,另一部分是由各选手所属的联盟以及协会颁发的奖金。此次里约奥运会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颁发给金、银、铜牌选手的奖金额度分别为500万日元、200万日元和100万日元。与上一届伦敦奥运会相比,金牌选手的奖金额度提高了200万日元。另外,各选手所属的联盟以及协会所颁发的奖金则千差万别。这其中自行车团体所颁发的奖金额度最高,金、银、铜牌选手的奖金分别高达5000万日元、3000万日元和2000万日元。而柔道选手无论获得什么奖牌,其联盟和协会都不会给他们发一分钱奖金。

  下面再来看看,日本奥运金牌选手所获奖金要如何纳税?根据日本现在所施行的所得税法的规定,从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以及加盟该委员会的各团体所获得的奖金是不纳入征税范畴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奖金都不用交税。也就是说,日本法律规定在一定金额范围内的奖金可以免征所得税,但是超过的部分还是需要纳税的。比如,日本奥运金牌选手从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得到了500万日元的奖金,但是,日本所得税法规定金牌选手所获得的300万日元之内的奖金可以免征所得税,因此对超出的200万日元是要征税的。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