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带女排从未考虑得失 我们场场都是生死战

2016-08-19 13:28:1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在马拉卡纳奇诺体育馆战至半决赛,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擒黑马荷兰,时隔12年第四次闯入奥运会决赛,将与以3-2淘汰美国的塞尔维亚争夺冠军。比赛结束后,女排主帅郎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表示从决定带女排时就没考虑个人得失。

  谈到本场比赛的过程,郎平说:“比赛很胶着,我们也做好了很困难的准备,想到了可能会是0-1、0-2的局面,甚至打满5局的准备。总之我们希望运动员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不管多困难我们都要顶好每一分,我们今天的运动员做到了。虽然在技术上还不是很完美,还有很多配合机会球没有抓到,但是我们队员都没有受到影响,还是打得非常的英勇,比较坚决。今天也是非常幸运,每一局都赢了两分,在我执教生涯当中我觉得这样的比赛也不是太多,非常棒的一个比赛,我觉得不是说荷兰队输了,荷兰队就打的不好,荷兰队今天打得也非常非常棒,我觉得双方都给大家呈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郎平抱着自己的队员说了很多的话,郎平说了什么?郎平表示:“这些话我不能告诉你们,都是鼓励的话,我希望她们能记住这样的经历,也希望她们在后面的比赛发挥的更好。”

  对于比赛中的战术变化,尤其是第三局开局落后6分的情况下,郎平说:“第三局我们确实落后了,一直考虑怎么样换人,换了人以后对方的打法是有变化的,特别是你换了人以后速度和线路是不同的。我看到以后我一定要马上告诉她们,因为你暂停就已经太晚了,基本上我上去都是说一些技术上的事情。我觉得两场对荷兰的比赛,第一场我们节奏什么都没太踩上,我们也没有准备会打到五局。我觉得从状态来讲,完全还没有进入。这场当然不一样,这一场是生死战,好像场场都是生死战。“快死了”吧,所以精神状态就不一样,退一步万丈深渊。”

  如何对抗欧美这些球队,郎平说:“我们现在场上高度挺高的,除了二传以外,我们觉得在网上要抑制,因为她们球打下来太重了,很难去控制防守。因为现在的排球包括前攻、后攻,高度力量都不能跟几年前相比,而且又快,我觉得根本解决问题是在网上。”

  谈到再次进入女排的决赛,郎平谈到自己的得失,说:“从我决定带女排的时候我就没考虑到我应该得到什么。队伍是主教练负责制,不管是好还是不好我都应该承担责任,我觉得我真的不是说表扬自己,我没有什么私心杂念,也有责任让她们继续向前,球队带得好是大家的功劳,我一个人做不了什么,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没有考虑过我没有后悔过,只是尽力而已。”

  对于塞尔维亚战胜美国队,以及如何打好决赛?郎平说:“我觉得这个比赛强弱之间是可以转换的,况且我认为塞尔维亚队前后排的进攻是火力非常猛的,几乎没有什么弱点,因为副攻进攻也非常好,所以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塞尔维亚也是三比二战胜了美国队,再加上今天塞尔维亚表现得更好,所以我觉得战胜美国队伍是顺理成章的。打塞尔维亚确实还没有考虑,我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非常艰苦的比赛,但也很难说,有可能不会。因为塞尔维亚在小组上三比零就把我们给赢了,我希望不要再三比零赢我们了,我们希望在网上能跟塞尔维亚抗衡。”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