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跆拳道、拳击从一枝独秀走向全面开花

2016-08-19 16:32:47|来源:钱江晚报|编辑:刘蒙召

  昨日,中国跆拳道新秀赵帅连过四关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与此同时,拳击台上中国队也传来喜讯。中国队女拳手尹军花率先杀进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李倩、任灿灿分别进入各自级别半决赛,男拳手“独苗”胡建关也艰难闯入了半决赛,中国队已确保四块奖牌入袋。

  跆拳道与拳击,在中国的真正发展时间都在近30年。这期间,跆拳道首先实现了奥运金牌的突破,著名女将陈中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连续夺金,罗微、吴静钰随后跟上夺得金牌。而中国拳击运动的高潮则是由邹市明掀起,他率先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中国拳击首枚铜牌,之后又连续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上夺金,队友张小平则在伦敦收获了中国拳击首枚大级别金牌。

  在其他项目普遍出现水平下滑的同时,跆拳道、拳击则慢慢在壮大和发展。在陈中等名将的影响下,跆拳道已经成为城市时尚运动。而以“流星蝴蝶拳”成名的邹市明,更是成为偶像级明星,随着他投身职业拳台,中国一大批拳击少年也正复制着他的成功。从矿工娃拼成世界冠军的熊朝忠,杭州本土拳王裘晓君,都纷纷走红。从一枝独秀,到本届奥运会上再次突破,并全面开花,这两个项目正迎来新的发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