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跆拳道“美少女”郑姝音晋级八强

2016-08-20 23:10:04|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里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两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美少女”郑姝音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首轮战胜对手、晋级八强;乔森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首轮失利,等待“复活”。

  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共获得5金1银,且连续四届奥运会均有金牌入账。在里约,被寄予厚望的吴静钰未能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卫冕。

  面容姣好、个子高挑的郑姝音向来有跆拳道“美少女”之称。这两日又“火”了一把:她的男友正是在里约奥运会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队获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赵帅。

  此前赵帅在赛后表示,夺冠后还要继续为队友“服务”,甘愿再做陪练。这让外界对于郑姝音的表现更为期待。

  郑姝音目前在该级别的奥运积分高居世界第二,身高腿长的优势让她更容易击打头部、拿到高分。她曾在2015年世锦赛上获得银牌,2015年底的大奖赛决赛,更是击败了包括2008年奥运冠军、奥运积分第一的玛·埃斯皮诺萨等名将,最终封后并一举拿下奥运资格。

  不过,首轮面对来自尼泊尔的拉瓦尔,郑姝音表现强势却并未讨得太多便宜。全场仅在第二回合因为拉瓦尔被罚红牌一张,以及一次横踢得分。最终比分也是2:0。

  赛后,郑姝音面带笑容地走过混合采访区。听到记者说“待比赛全部结束再采访”,她礼貌地欠身说“感谢理解”。

  另一场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比赛,乔森以8:15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舒金。如果后者能够杀入决赛,乔森将根据赛制进入“复活战”,继而还有希望再去争夺一枚铜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