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选手女子高尔夫摘铜 两女将皆创历史

2016-08-21 03:05:33|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国选手女子高尔夫摘铜 两女将皆创历史

冯珊珊登台领奖。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20日落幕,中国选手冯珊珊总成绩274杆收获铜牌;韩国名将朴仁妃夺冠,银牌得主、新西兰天才少女高宝璟最后一洞抓住小鸟(低于标准杆一杆),逆转战胜冯珊珊。

  另一名中国选手林希妤总成绩289杆,最终位列第38名。但她在当地时间19日的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成为高尔夫奥运史上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女球手。

  高尔夫球是里约奥运会两个新增项目之一,时隔112年后才得以回归奥运大家庭。

  当地时间20日,女子高尔夫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组委会为加快进程,将比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前三日战罢排名较低的林希妤出场较早,无缘奖牌的她表现略有提升,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然而后九洞起伏较大,最终林希妤成绩是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289杆,高于标准杆5杆。

  冯珊珊在A组倒数第二位出场。前三个比赛日,冯珊珊排名第四状态很好,她被认为有能力和朴仁妃、高宝璟等名将争夺一枚奖牌,甚至金牌。今日一上来,冯珊珊先吃了一个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连续5杆保par(平标准杆)之后她的手感有所提升,第七洞抓住小鸟,第九洞起连续三洞都有斩获,虽说第十三洞出现失误吃到了柏忌,单日仍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表现。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韩国的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朴仁妃以总成绩268杆,获得女子高尔夫阔别奥运会116年以来的首枚金牌。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新西兰天才少女高宝璟以273杆夺银,她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以1杆优势力压冯珊珊完成逆转。

  斩获铜牌的冯珊珊,继2012年成为首位加冕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之后,又成为首位赢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高尔夫球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