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刘鹏表扬傅园慧:赛后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动人心

2016-08-21 09:18:53|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记者 宋方灿)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8月20日晚在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总结中国运动员参赛情况时,中国体育总局局长、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一些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值得肯定。他特别指出,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赛后“洪荒之力”这充满个性的幽默表达,代表和展示了当代中国运动员自信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风貌。

刘鹏表扬傅园慧:赛后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动人心

  图为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刘鹏表示,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规则,尊重观众,展现了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他认为,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铜牌,她在赛后的采访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欣喜正是对享受体育运动、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是体育运动中最能感染和打动人心的一种力量。"洪荒之力"这充满个性的幽默表达,已成为网络和媒体最流行的语言,更是代表和展示了当代中国运动员自信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风貌。”他说。刘鹏还对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提出表扬,称她虽然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能顶住压力,放平心态,挑战自我,稳定发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首枚金牌,并创造一项奥运会赛会纪录。

刘鹏表扬傅园慧:赛后欣喜最能感染和打动人心

  图为龙清泉在抓举比赛中。

  此外,刘鹏特别提到了龙清泉、邓薇等举重选手在比赛中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的事迹。他还表扬游泳名将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夺取银牌后,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奋力拼搏,为游泳项目获得了一枚金牌。他还充分肯定了男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王镇、蔡泽林在比赛中包揽了金银牌、为田径项目打好了开局,以及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最后阶段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夺金牌。作者:宋方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