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赢啦!亿万人见证,里约奇迹叫中国女排!

2016-08-21 14:01:57|来源:中青在线|编辑:位中阁

  导读

  中国女排今天时隔12年奥运夺冠!无论在哪里,女排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人生能有几回搏”,中国女排告诉我们,无论“几回搏”,都要竭尽全力去“搏”。

  当地时间8月20日晚10点15分,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在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在全场近乎七成以上是华人观众的助威下,中国女排不负众望以3比1战胜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再登奥运冠军宝座。

  这场在国内可能引发万人空巷的巅峰之战,同样引起了巴西华人的高度关注,整个马拉卡纳体育馆内都成了五星红旗的海洋,现场主持人用中文号召观众为比赛加油,配乐也专门挑选中国流行歌曲《小苹果》,中国女排享受到了主场待遇,尽显昂扬斗志。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指挥下,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而塞尔维亚队尽管第一局获胜,但此后因被中国女排全面压制,越打越急躁,完全失去了小组赛3比0胜中国和半决赛3比2战胜美国队的凶猛气势。

  中国女排从实力展现和意志作风均完爆对手,获胜实至名归。

  “万人空巷”般的关注 只为女排加油

  女排决赛现场,马拉卡纳体育馆已成五星红旗的海洋,这里是中国女排的主场:

  赢啦!亿万人见证,里约奇迹叫中国女排!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