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勇士主场胜开拓者 主帅科尔:完美季后赛第一战

2017-04-17 09:03:1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 勇士迎来2017 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在主场对阵季后赛老对手波特兰开拓者队。虽然勇士从历史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今天的比赛却是跌宕起伏。凭借利拉德和CJ麦考勒姆的出色发挥,前三节比分胶着,开拓者一度在上半场领先勇士。不过勇士凭借第四节的团队协作,最终以121比109 战胜开拓者。勇士方面,杜兰特拿到全队最高32分,库里紧随其后拿到29分,格林贡献19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开拓者后场双枪CJ 麦考勒姆拿到全场最高41分,利拉德34分。

  对于如此激烈,有惊无险的季后赛第一场,勇士主教练科尔赛后异常高兴:“今天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赢下比赛,这样的比赛不单单是一场胜利,它让我们的队员感受到了季后赛的紧张,对手的实力,以及如何从逆境中获取主动,这是季后赛真正的体验。我对我们球员的反应很满意,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对于今天比赛的第四节,勇士主帅科尔说:“我们尝试在第四节提高侵略性,在对方后场两位球员的效率如此高的时候,我们需要让他们得分更艰难。他们投中了一些高难度的进球,这是他们的能力,但是不可能一直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所以,当我们的防守强度上来以后效果还是很明显,对方失误增多,命中率也下降。当格林几个精彩的盖帽后,气势都在我们这边了,最后我们保持了下来然后赢得了比赛。”

  杜兰特在勇士季后赛的首秀便贡献全队最高的32分, 杜兰特在赛后却显得很平常:“我觉得我的状态回来了,我不会去管外面的发生的事情,这是季后赛,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除了杜兰特之外,今晚勇士逆转气势的最大功臣便是格林了,格林多次在关键时刻送上火锅大帽引爆全场,赛后格林却把这股能量归功于麦基的传递:“麦基打开了这股能量,然后是韦斯特,他们很好的保护了内线,没有让对方轻松的得分,然后这股能量传递到了全队。” 对于追身大帽,格林形容道:“在两个人在空中的时候,就像电影中的王者之战,几厘米之间就决定着谁是最后的胜者,最后能把球盖掉赢得这个对决,我感觉很兴奋。”

  开拓者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 麦考勒姆在赛后显得有些失落, 问起这场失利时, CJ说:“如果有第三个人能够站出来,那么今晚的胜负就很不好说了。” 利拉德则自己找原因:“也许在一些时候,我们两个可以向队友分享球权,帮他们找到比赛的节奏,然后贡献更多。”

  在今天的比赛中,在格林扣飞一个球后,他和CJ麦考勒姆互喷了一些垃圾话,麦考勒姆表示这是对比赛有益的。“在那个球后,我让他去多做些弹跳练习”, 他打趣道,“我和格林在大学时候就认识了,他看上去比之前胖了。我们在说垃圾话的时候,并不是去侮辱对方,这没有任何的不尊重。这更是一种比赛竞争的体现。” 利拉德也表示同意:”我觉得现在的联盟比以前软了,但是还是有像格林这样的球员可以让你感受到挑战,喷垃圾话也是激将法的一种,这某种程度上提升了我的比赛表现,这是对比赛有益的。“

  在这场比赛后,双方将在北京时间周四依然在勇士主场进行双方第二场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