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进攻基本无效防守变黑洞 阿德季后赛最尴尬一夜

2017-05-02 13:09:4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日,马刺99-126主场惨败火箭。马刺核心阿尔德里奇全场7投2中,作为马刺内线核心的他,只得到4分6篮板的数据。本应该成为内线优势的阿德,在攻防两端都成为马刺的黑洞,遭遇今年季后赛最尴尬的一战。

  上半场打完,阿尔德里奇6投2中只有4分5篮板,面对比自己矮的莱恩-安德森,阿德的低位单吃最终都以失误结束,右侧拿球之后往中线压缩至油漆区,然后左转身勾手这个动作,不仅自己烂熟于心,更是被火箭的防守球员吃透,只要阿德用这个进攻方式,必然在出手之前遭到火箭的夹击和干扰,完全没有任何威胁。

  本应该成为内线优势的阿德,上半场进攻端却几乎被完封,让马刺打得异常艰难。但相对于进攻,阿德的防守劣势更是被无限扩大,尤其是在防挡拆时,速度上完全跟不上,还成为对手投篮的瞄准器,成为火箭三分射手的背景。

  当年开拓者季后赛打火箭时,阿德面对魔兽连续两场轰下40+的得分,一人打爆火箭内线连续抢下主场。今年首轮面对黑白二熊的肉搏,阿德虽然命中率一般,至少表现的很顽强,但今天买对火箭速度更快的内线,阿德在低位完全没有威胁。全场打完,阿德只得到4分6篮板,对面的卡佩拉则轰下20分13篮板。如果阿德不能及时调整,马刺会在之后的比赛更加困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