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B组形势:3队争头名 英格兰1情况变第3

2016-06-17 11:14:5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洲杯B组形势:3队争头名 英格兰1情况变第3

B组形势颇为复杂

  昨晚,欧洲杯B组小组赛战罢第二轮,4支球队都仍有出线希望,形势最好、目前排在第一的英格兰只需再拿1分就可以锁定前两名。

  目前,英格兰1胜1平积4分排在第一,威尔士和斯洛伐克都是1胜1负积3分,但斯洛伐克以胜负关系处在劣势,而俄罗斯则以1平1负积1分垫底。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形势将是,英格兰vs斯洛伐克和威尔士vs俄罗斯。为此,在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后可能出现多种结果。

  1.若英格兰击败斯洛伐克,将肯定以7分小组头名出线,而斯洛伐克仍是3分。而如果威尔士也击败或者战平俄罗斯,贝尔的球队也以6分或者4分夺得小组第2,斯洛伐克仍有机会争最好成绩的第3名出线,俄罗斯1分或2分遭到淘汰;如果威尔士输给俄罗斯,俄罗斯则反超成为小组第二,威尔士滑落到第3,斯洛伐克被淘汰。

  2.若英格兰战平斯洛伐克,英格兰和斯洛伐克将分别积5分和4分。如果威尔士击败俄罗斯,他们将重夺小组第一,英格兰和斯洛伐克分居2、3名;若威尔士战平俄罗斯,则与目前形势一样,依然是英格兰、威尔士、斯洛伐克分居前3,俄罗斯遭淘汰;若威尔士输给俄罗斯,B组前3名将分别是英格兰、斯洛伐克和俄罗斯,贝尔不得不打道回府。

  3.若英格兰不敌斯洛伐克,斯洛伐克则夺得6分,英格兰仍是4分。若威尔士也击败俄罗斯,将以对战关系力压斯洛伐克夺得B组头名,英格兰落到第3;若威尔士战平俄罗斯,斯洛伐克将夺得小组头名,英格兰第2,威尔士第3;若威尔士输给俄罗斯,斯洛伐克肯定第一,俄罗斯和英格兰同积4分,鉴于两队此前战平,则要比较他们的净胜球数和进球数分出高下,贝尔的球队垫底遭淘汰。

  很显然,目前英格兰形势最好,只要他们末轮不输球,肯定可以保住小组前2,而俄罗斯只有赢球才能博得一线生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