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小猪替补仍创纪录 超拉姆升德国队史第1

2016-06-22 08:33:1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队长又出战了!继小组赛首轮,施魏因斯泰格替补出场最后时刻完成压哨进球,对阵北爱尔兰的比赛,小猪又在下半场登场,帮助球队牢牢控制中场,还创造了新的国家队纪录。德国队长并非沦为板凳席上的饮水机替补,而是勒夫手中依然重要的战术棋子。

  先来说说德国队长刷出的新数据。在下半时第69分钟换下赫迪拉之后,小猪第118次为德意志战车出战,也是他整整第15次亮相欧洲杯决赛阶段的赛场,超越了好基友拉姆,成为德国队在欧洲杯上亮相次数最多的球员。他身后是14次的拉姆以及并列13次的克林斯曼、克洛泽和哈斯勒。

  再来说说小猪的战术作用。虽然赫迪拉和克罗斯的组合攻守兼备、状态正佳。但大赛征程上意外事故频发,小猪目前就是球队中场后腰位置的第一替补人选。他既可以替克罗斯进行组织调度串联全场,也可以换赫迪拉充当防线前的屏障并适时插上完成致命一击。此役,为了确保赫迪拉不再吃牌,小猪便换下了脸哥。而首战乌克兰,小猪甚至换下的是格策。看起来,在勒夫心目中,队长已经定义为球队的第13人(许尔勒排序更前一位,第12人)。

  还必须提一下小猪的精神领袖地位。即便无法登场,但作为球队的五朝元老,施魏因斯泰格稳定军心的作用不言而喻。跟随德意志战车从低谷中一步步崛起,直到登上捧起世界杯冠军的巅峰,小猪贡献了自己的整个青春和年华。虽然年龄的增长以及身体状况的下滑,让他无法成为球队后腰位置的首选,但作为更衣室的精神领袖,他依然有着重要作用。特别是作为勒夫的教练组和队员们之间的润滑剂,小猪早已是驾轻就熟,这也是德国队近几届大赛连续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和基础。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小猪对阵乌克兰的那个进球。这个看似锦上添花的进球其实直接决定了本组的排名。根据C组最终的积分情况,德国7分、波兰7分、爱尔兰3分、乌克兰0分。德国和波兰积分相同,且两队间比赛为0-0平局。世界冠军通过比较净胜球,才以3-2险胜。而两队都是1-0小胜北爱尔兰,真正出现差距的便是多赢了乌克兰一球(德国2-0、波兰1-0)。而那个球便是老队长在补时阶段快速奔袭至对方门前完成的致命一击。谁说施魏因斯泰格不重要了?这个进球说明了一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