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两队117分钟0射正 欧洲杯最奇葩比赛诞生

2016-06-26 09:47:5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休整了3天之后,欧洲杯再度回到了球迷们的视野之中,然而当我们备好啤酒,招呼齐好友熬着夜看完这三场1/8淘汰赛后,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过。第一场瑞士同波兰的比赛,双方鏖战120分钟仍难分胜负,波兰队最终依靠点球取胜。第二场所谓的“英国内战”同样乏善可陈,仅靠着一粒乌龙球才分出胜负。“最后的总是最好的”,但葡萄牙、克罗地亚这样的强强对话却同样看的球迷们昏昏欲睡。

  作为老牌的欧洲劲旅,葡萄牙队虽从未染指过欧洲杯这一荣誉,但球队连续3届闯入8强,2004年更是在家门口晋级到决赛。尽管此前3场小组赛发挥不佳,仅以第3名“躺进”16强,但这支拥有C罗、纳尼等强援的葡萄牙队的实力仍不容小觑。至于克罗地亚队,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组成的豪华中场让格子军团实力陡升,而小组赛末轮逆转击败西班牙队更是令球队上下充满信心。

  赛前,舆论普遍认为本场比赛将是1/8淘汰赛上半区最为精彩的对决,很显然,舆论被场上的球员们狠狠的打了脸。整整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总共才完成了9脚打门,而射正数更是尴尬的0次......在重大的国际锦标赛中,上一次出现常规比赛时间0射正的比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年,毫不骄傲的说,小编那时候还没出生呢!

  两队常规时间9次射门是什么概念?就拿葡萄牙队内头号巨星C罗来说,他在此前3场小组赛中,每场完成的射门次数都是10次。但就是这样一个“射门员”,在本场比赛前90分钟内竟然没能获得一次出脚的机会。

  全场比赛中唯一的1粒进球出现在第117分钟,适时,C罗门前劲射被扑,夸雷斯马补射将球顶入空门。两次攻门前后间隔不过1秒,却也成了两队比赛中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击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难怪莱因克尔发推打趣:“这届欧洲杯需要进球啊,看看这些球队的表现吧,没准英格兰真能捧杯呢!”不少球迷也调侃到:“这是一场有望争夺诺贝尔和平奖的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