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励志!冰岛门将兼职导演助教是牙医 队长练手球

2016-06-28 11:13:08|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太励志!冰岛门将兼职导演助教是牙医 队长练手球

  冰岛队先发阵容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6欧洲杯第8场1/8决赛在尼斯体育场开始争夺,冰岛2-1击败英格兰,历史性的闯入8强。冰岛人创造了奇迹,作为一支平民屌丝球队,他们全队23人总身价甚至不敌英格兰中场斯特林一人。此外,他们的团队也显得不够职业,冰岛助理教练是牙医,门将兼职导演,队长以前是练习手球出身。

  冰岛全队23人总身价是4475万欧元,效力于斯旺西的西古德森身价最高,为1300万欧元。而身价在100万欧元以下的有多达13人。对比英格兰队,冰岛是绝对的平民屌丝队,英格兰全队23人总身价高达4.77亿欧元,为冰岛的10倍,其中,斯特林一人身价4500万欧元,比冰岛全队还高。

  冰岛全国只有33万多人口,但与英格兰的比赛中,有8000冰岛球迷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场面十分震撼。杯赛期间,到法国助威的冰岛人民为2.8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8%。

  本届欧洲杯是冰岛队史参加的首次世界级大赛,在这个人口只有35万不到的小国里,很多人除了自己的专职工作以外,通常还会拥有一到多份的兼职,冰岛国家队的这些球员也不例外。助理教练哈尔格里姆松就是其中代表,他曾是冰岛的著名球星,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教练,而他所在的村子里只有两名牙医,他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助理教练,冰岛场上球员也是“多才多艺”,门将哈尔达松其实是一名导演,他擅长制作广告和拍摄MV等各类视频,其制作的一部宣传片还曾代表冰岛被选送登上了欧洲歌唱大赛的舞台。当时哈尔达松的作品最终排名赛会第20名,他还开玩笑说:“希望冰岛在欧洲杯上的排名能高出这个名次!”现在,冰岛已经是欧洲杯8强,排名远高于他的作品的名次。

  球队队长贡纳松擅长站在边线扔“手榴弹”,因为他年轻时就是打手球出身。右边卫赛瓦尔松则在17岁时足球生涯遭遇挫折,差点一时脑热转行去做了飞行员。中卫奥德纳松更是一名学霸,他是美国阿德尔菲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而且是一边通过远程函授的方式攻读学位,一边和小伙伴们训练和踢球。

  而中场大将西于尔兹松在2013年以前都不太懂球,当时世预赛面对“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时,赛前他甚至都不知道曼朱基齐是谁。但现在,冰岛已经杀入8强,而克罗地亚已经被淘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