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猫!三狮淘汰赛10年未赢 名宿:史上最糟失利

2016-06-28 09:25:1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此前三次在半场结束落后时最终都赢得比赛胜利的三狮军团,在关键时刻又掉链子了!在开场4分钟便率先打破僵局的情况下,居然最终被首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的冰岛队2-1逆转淘汰。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赛后直言:这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糟糕的一场失利!

  从牌面上看,无论是经验还是身价都远超过对手的英格兰队有100个理由击败冰岛队,但结果却是惨遭逆转1-2落败。莱因克尔说:我们是被一个火山数量比职业球员数量都多的国家击败,冰岛的表现的确很赞!开场6分钟两队便各进一球,创造了赛事历史的新纪录,之前两队都有进球的最快纪录就此被刷新。

  无论是欧预赛还是小组赛,英格兰队的防守并没有那么孱弱,但是当第18分钟后防线和门将哈特双双出现低级失误时,球队落后了,一场比赛踢了18分钟失球数就与在小组赛阶段打得三场比赛的总失球数相同,可见英格兰队关键时刻永远硬不起来的特点还在延续。要知道,英格兰队在预选赛阶段是十战全胜,是通过预选赛最先晋级的球队。

  可是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的四场比赛,霍奇森的球队踢出的比赛没一场能够让人满意。在朗斯2-1逆转威尔士队是霍奇森罕见赌一把的结果,当11天后球队再次在半场结束落后时,霍奇森还想用1-6-3的阵型来挽回败局,可是自鲁尼点球破门后三狮军团哪还有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呢?在本届赛事总共踢得四场比赛,英格兰队共有82次射门,比他们的对手射门次数多出56次,可是得失球却是4-4。把握机会能力之差可见一斑。

  最终随着拉什福德的头球攻门偏出,英格兰队习惯性的早早出局,在最近5次大赛中三狮军团有4次未能闯入到赛事的1/4决赛阶段。自从2006年世界杯凭借贝克汉姆的制胜球1-0小胜厄瓜多尔队后,他们有10年没能在大赛淘汰赛阶段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一个更可怕的数据是自欧洲杯设立有小组赛后,英格兰队居然没能在本土之外进行的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赢得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如果三狮军团一直被认为是欧洲豪门球队的话,他们也绝对是一支伪豪门球队,就如同他们阵中身价虚高的国脚一样。欧洲的中国队?没叫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