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10场不进!德国头号锋霸誓破耻辱进球荒

2016-07-07 14:47:5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洲杯10场不进!德国头号锋霸誓破耻辱进球荒

穆勒的表现将决定德国的前景

  几乎每一次出战世界杯或者欧洲杯,德国队都像钟表一样精准运行。德国不希望重温2008年、2012年欧洲杯时的经历,当时的一切都按照勒夫的计划进行,除了一小片拼图看起来不太适合,那就是托马斯-穆勒。

  拜仁前锋总是会在欧洲杯遇到麻烦,在法国也同样如此,尽管这一次并不像四年前在波兰、乌克兰进行的欧洲杯时。在这两届欧洲杯,穆勒总是在欧洲杯遇到糟糕的运气,尤其是比较他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的表现更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欧洲杯10场不进!德国头号锋霸誓破耻辱进球荒

  穆勒欧洲杯和世界杯表现对比

  两次出战世界杯,穆勒在13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19球,而且创造了一些惊人的纪录。穆勒在世界杯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但在欧洲杯却并非如此。尽管已经踢了10场欧洲杯,但穆勒却始终未能打入欧洲杯处子球。2012年欧洲杯,拜仁前锋出战5场未能破门,而在法国欧洲杯,尽管勒夫非常信任他,让他踢满了480分钟的比赛,但穆勒却仍旧未能破门。他踢满了每一分钟,但他的进球荒仍然在继续。随着欧洲杯的进行,随着一场接一场的比赛,穆勒也越来越紧张。在周二对法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勒表示,“一个进球就会让我更加平静,至少也不用去回答你的问题。”

  而在八强战对阵意大利时发生的一幕让我们更加关注穆勒。在世界杯、欧洲杯的点球决战中,德国保持着一项历史性的连续罚入点球纪录。对意大利的点球决战之前,德国已经连续21次罚入点球。自从斯蒂利克在1982年世界杯对法国时罚丢第三个点球之后,德国球员从来没有罚丢过点球。克罗斯罚入点球将这一纪录提升到22次,然后轮到了穆勒主罚。然而,拜仁前锋主罚的点球被布冯扑出,幸运的是,扎扎此后一脚踢飞,德国得以与意大利战平。因此,穆勒的球荒继续,还顺便打破了德国34年连续罚入点球的纪录。凭借运气和诺伊尔的出色表现,德国得以晋级半决赛。而穆勒则在此役后表示,他在未来两周内无意主罚点球。

  欧洲杯10场不进!德国头号锋霸誓破耻辱进球荒

  德国队点球纪录因穆勒而终止

  在马赛,穆勒又一次迎来了自我救赎的机会,也得到了打破延续了10场之久的欧洲杯球荒。穆勒不是那种会两次错过机会的球员,这是他第二次在国际大赛对阵法国,而他此前也曾2次对阵葡萄牙。2012年欧洲杯对葡萄牙时,他未能破门,而在2年之后的世界杯,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巴西世界杯对阵法国时,穆勒没有进球,两年后,穆勒将在欧洲杯再一次对阵法国。穆勒是否会复制对葡萄牙时的表现,在第二次对阵法国时破门?当然,想要打破欧洲杯球荒,没有比此役更好的机会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