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菜鸟王!葡萄牙一人燃爆左路 攻防全靠他

2016-07-11 10:19:1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最强菜鸟王!葡萄牙一人燃爆左路 攻防全靠他

  格雷罗就在法兰西大球场所在的圣丹尼斯出生

  欧洲杯再现葡萄牙新一代强力左后卫,格雷罗整届大赛表现出色,决赛中险些任意球破门超越C罗,在球队一哥下场后独力单挑法国右路,让人遗忘了昔日的3000万先生科恩特朗。

  欧洲杯决赛C罗早早伤退,夸雷斯马不具备CR7的冲击力,葡萄牙左后卫拉斐尔-格雷罗攻防压力骤增,但和雷纳托-桑切斯一样,22岁的洲际大赛菜鸟并未慌乱,面对穆萨-西索科的冲击型打法,虽防守压力不小但直到95分钟才因拉拽球衣染黄,防守中除一次被格列兹曼摆脱半步头球冲顶,也不见明显漏人或失误,全场抢断3次,拦截6次,挡出1次射门,还有5次解围。

  西索科是此役法国进攻最大亮点,但在该助攻时格雷罗也毫不吝啬体力,他这一侧是葡萄牙主要反击策源地。此役葡萄牙左闸触球102次,多于其他队友,传球63次,成功率85.7%,过人1次,传中2次,还有两脚射门。葡萄牙替补左后卫埃利塞乌曾是西甲远射与任意球高手,不过他是边前卫出身,格雷罗防守能力要在其之上。

  埃利塞乌两项拿手绝活,新锐同样不逊色。38分钟格雷罗禁区前大力抽射命中对手后卫,加时赛又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左脚拉出弧线球绕过人墙,可惜击中横梁弹出,他也成为2000年亨利和2008年的托雷斯后,又一位决赛中柱的冠军队球员。

  C罗欧洲杯与世界杯43次主罚任意球射门,没一次破门,师弟格雷罗反而险些在首次欧洲杯之旅就超越大师兄。重炮也惊出法国人一身冷汗,他就出生在法兰西大球场所在的巴黎圣丹尼斯区,算来比其他法国国脚都更“根正苗红”,从小也在卡昂、洛里昂等法甲队受训,只是最后未选择法国母亲的国家队,而投效葡萄牙父亲的故土,错过他的法国,只能让老朽的埃弗拉继续顶班。

  欧洲杯格雷罗出战5场,半决赛有1次助攻,是本届表现最抢眼边卫之一。南非世界杯上,科恩特朗也曾横空出世,表现惊艳后以3000万欧元天价加盟皇马,但其后职业生涯步入下行道,直到上赛季被皇马遣送去法甲摩纳哥。格雷罗的出现填补金毛沉沦留下的空缺,且其上升空间更大,可惜其他豪门已难追逐这位欧洲足坛稀缺的优质左后卫,多特蒙德今年6月就签下了他,仅花费1200万欧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