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体操女队丢最强争金点 范忆琳无缘决赛有玄机

2016-08-08 12:55:4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8日里约热内卢 (文/车莉)2016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预赛7日进行,中国小花克服早场不利的困难,最终以175.279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由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毫无悬念地以185.238分高居榜首,领先中国队10分之多;俄罗斯队以174.620分排在第三位。最让中国队感到遗憾的是,全年世锦赛冠军范忆琳无缘高低杠决赛,作为中国队最强的冲金点,拥有世界最高难度的范忆琳没能进入决赛,让大家出乎意料并深感困惑。

  体操女队丢最强争金点 范忆琳无缘决赛有玄机

  范忆琳无缘高低杠决赛

  世锦赛冠军无缘决赛 中国体操女队丢最强争金点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最后一项比赛,范忆琳登场,她的这枚高低杠金牌被认为是中国女队最强力的争金点。然而,她却出乎意料地仅得到15.266分。赛后,范范解释是自己出现了两个连接的问题,不过她对自己进入决赛还是充满了信心,她笑着说自己会在决赛中一定会做得更好。然而,晚上全部比赛结束的时候,她却已经得知自己无缘决赛,仅排名第9。“第一个动作并掏360,原计划接并掏飞上,这么编排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比原计划少了0.1的连接分;第二处是玫瑰下来正掏飞上,接正掏摆倒立,也是少个0.1的连接分。”范范的教练徐惊雷解读了这套动作,并称“没有任何问题”。

  正如徐导所预料的,范忆琳这套动作难度分被认定为6.9,但是让徐导没想到的是:“整个成套没有失误,没想到分扣那么狠。”的确,即使两个连接不算,范忆琳的这套高低杠的难度依旧是全场最高的。然而,8.333的完成分,却让所有人跌破了眼镜。

  “其实她这套动作没有失败,去年格拉斯哥世锦赛四个高低杠并列冠军中的美国选手,也是没有连接上,不是也拿了冠军,就是这么编排,也无可厚非。”徐导说道。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范忆琳无缘决赛有玄机

  “这不仅是不想让你拿冠军,简直是决赛都不让你进。”体操迷们纷纷愤慨留言。“整个阵势,就是进了决赛也拿不到,想通了就解脱了,太累了。”一向开朗的徐导也有些沮丧。

  的确,在如今的国际体联格局中,俄罗斯、美国裁判比较强势。有人说,是因为范忆琳7.1的起评分,对金牌具有竞争力,会威胁到她们,干脆不让她进决赛。自从有了超级拜尔斯,美国队再也不用为成绩发愁,只是本届奥运会她是拿5块还是4块的问题。而同样为体操大国的俄罗斯,却在项目上没有争金点,他们的目标早已锁定了这枚拜尔斯唯一不擅长的高低杠金牌。“因为是早场,裁判又故意压分,否则范忆琳的成绩不会打到这个分数。按照起评分,她的高低杠的档次也不可能跌到8名之外。”一位圈内人士认真地分析道。

  早场和晚场,质量差不多的两套动作,最终得分相差近1分,也是无语了。当被问到原因时,就连总教练黄玉斌都无奈地说一句“没有话语权。”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中国体操历来没有少吃裁判的亏。裁判问题年年有,却一再刷新底线。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在国际体联没有话语权,是一再重复却始终未能得到解决的危机。在国际体联,俄罗斯、美国裁判比较强势,欧美裁判抱团,无论是规则修改还是裁判打分,处处打压中国。

  就以这次奥运会的裁判为例,亚洲裁判只有朱洁亚老师一个人,在欧美裁判抱团的国际体联,连她都感受到了被孤立的滋味,何谈为中国队争取权益。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