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不愧是巨星!"菲鱼秀"吸睛无数 吻妻儿温情四溢

2016-08-10 13:34:03|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什么是巨星?9日的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绝对能令人有深刻体会。整晚比赛几乎成了菲尔普斯的演出,有速度,有激情,而又感人万分。

  菲尔普斯从入场起就是全场焦点,人们的目光就好像黏在他身上一样。他领奖时大笑,大家连忙满场找他的笑点,他夺冠后落泪,观众席上也有人跟着揉眼睛。

  菲尔普斯也无愧于巨星的称号。31岁的他当晚势不可挡,夺回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失去的200米蝶泳金牌,紧接着又带领美国队夺得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0蝶一直就是“菲鱼”的招牌项目,他是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此项目冠军,现在的世界纪录还是他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时创下的1分51秒51。在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输给了当时初出茅庐的南非小将克洛斯,收获一枚银牌,不过今天,带着一身拔罐子的印儿,“菲鱼”又再次夺回了这枚金牌,成绩是1分53秒36。

  “这枚金牌就是我渴望的,我特别想赢回来,我根本不在乎成绩,只要能赢回来就行,当然比赛比我当年要难很多,非常有挑战,”菲尔普斯说。

  菲尔普斯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要知道,领奖台上的亚军日本选手坂井聖人比他年轻10岁,季军匈牙利小将肯代赖希比他年轻12岁。

  “我其实也不知道这枚金牌对我意味什么,站在领奖台上时过去的16年历历在目,但今天的200蝶可能是我最有挑战的比赛,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非凡。”菲尔普斯首次亮相奥运会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16年一闪而过,当年青涩的小伙子也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菲鱼”领奖后走到了家人所在的看台,拥抱亲吻了自己的母亲和未婚妻,面对自己刚刚两个多月的儿子更是柔情四溢,将宝宝一把搂过来亲了半天。全场观众都在鼓掌,不少人感动得抹泪。

  小布默看起来困乎乎的,懵懂地享受着爸爸的爱抚和亲吻,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明白爸爸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

  菲尔普斯早已成就了传奇,他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人,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至里约奥运会前,他共夺得了22枚奥运奖牌,其中有18枚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史无前例地卷获了8金。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升为25枚奖牌和21枚金牌,而且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决定退役,在经历了一段迷茫和混乱后,在2014年4月,他宣布复出,并开始准备里约奥运会。

  回归泳池后,菲尔普斯成功戒了酒,恢复了体型,今年还当了爸爸,自从当爹后,“菲鱼”就成为了“晒娃狂魔”,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满是小布默的照片,接受采访时一提起儿子,更是一脸温情。

  “菲鱼”坦言,布默的出生让里约奥运会有了更为特别的意义,而这届奥运会更将让“菲鱼”难以忘怀的是,他还是美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我每天晚上都想和他玩一会儿,可是他总是睡得太早,”菲尔普斯笑着说,“成为一名父亲这件事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的头脑更加清醒,在泳池里很清醒,在泳池外更清醒。过去两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两年。”

  “菲鱼秀”还将在里约继续,菲尔普斯还将参加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菲尔普斯也激励了一代游泳人,克洛斯是他的头号粉丝,已经夺得了三枚金牌的霍苏当日也说:“他仍旧是最伟大的泳将,我希望他能继续游下去。”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