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华天创中国奥运马术史 场地障碍决赛排名第8

2016-08-10 10:09: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华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中国奥委会官网讯 8月10日,马术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决赛于今日凌晨举行,中国选手华天携战马搭档“堂-热内卢”征战。决赛全程华天仅有一次罚分,结合前三项的成绩,以总罚分63.6分位列第8名,创造他个人在奥运会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成为中国马术征战奥运会的唯一成绩。

  德国选手荣格以40.9分的成绩蝉联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夺得德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的首枚金牌,法国选手尼古拉斯和美国选手杜顿获得二、三名。

  赛前回顾:障碍赛第8晋级决赛

  之前进行的马术三项赛中的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中,华天和搭档堂-热内卢配合无间,排名第8位,以59.63分的总罚分排名11位,成功晋级到了10日凌晨1点的决赛中。华天在盛装舞步中罚分42.2分,排名12,越野赛中时间罚分13.2,排名11位,随后的第一道障碍赛中华天有4分罚分,排名第8。

  “恭喜法国队获得团体金牌,我将以排名第8的成绩进入下午的个人决赛。25名入围骑手中倒数第八出场!我的幸运数字,为我加油吧。”赛后华天在社交平台发文。

  决赛赛制:总成绩相加用时最少夺冠

  在完成首项场地障碍赛后,排名前25位的骑手(包括并列排在第25位的所有骑手,且同一国家奥委会最多只能有三位骑手)将获得参加个人场地障碍赛决赛的资格。

  将按照骑手在所有四项比赛(盛装舞步、越野赛、首场场地障碍赛、个人场地障碍决赛)中的得分总和决定个人骑手的最终排名。场地障碍赛中每打掉一个障碍罚4分。

  决赛表现:4罚分完赛 总成绩创造历史

  凌晨1:00开始的决赛中,华天第18位出场,在前面几个障碍中马匹的起跳点找得很准,但在过第8个障碍时堂-热内卢前腿踢到了障碍物,罚了4分,最终华天以总罚分63.6分位列第8。赛前,华天对自己的期望时进入前20,而最后的成绩大大超越了预期。

  场地障碍赛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即总共15跳)。骑手必须胆大心细,马匹才能从容完成比赛。

  作为中国第一个征战奥运马术赛场的骑手,华天和与堂-热内卢之前的默契配合完成了所有比赛,位列第8。华天创造了征战奥运最好成绩,中国马术项目继续腾飞!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