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女排胜荷兰 郎平:这场胜利在执教生涯中不多见

2016-08-19 13:48:58|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在3:1战胜了荷兰队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表示这样的胜利在她的执教生涯当中都不是太多见。

  郎平赛后说:“今天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准备,也想到0:1落后,0:2落后,想到要打五局。总之希望运动员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不管多困难都要顶好每一分。今天我们做到了,虽然在技术上还不是很完美,还有很多机会球没有抓到,但球员们都没有受到影响,打得英勇坚决。今天非常幸运,每一局都赢了2分,在我执教生涯当中这样的比赛不是太多。“

  中国女排曾在小组赛首场以2:3不敌荷兰队,这次战胜对手后,用郎平的话说“快死了精神状态肯定不一样,否则就是万丈深渊”。她表示,首场比赛中国队的节奏没有踩上,也没有准备打到第五局,整个队伍都没有进入状态,因此导致了失利。

  在第三局中国队一度以大比分落后,在打到2:8的时候,郎平做出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换人,换上了小将龚翔宇。在之前的比赛中,曾被寄予厚望的龚翔宇并没有打出水平,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巴西时她更是全场都坐了冷板凳。不过这次,龚翔宇上场彻底扭转了局势。中国队慢慢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拿下第三局。反败为胜也大大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最终她们在第四局顶住了荷兰队的反扑,一举获胜。

  郎平透露,这次换龚翔宇上场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她说:“当时我想了一圈没有人了,一定要破釜沉舟试一把,虽然比赛非常重要,但我选择相信她。她也有一些失误,但右翼的进攻还是有起色的。”

  在谈到这次换人时,郎平禁不住发出了微笑。她解释说:“比赛结束之后,龚翔宇对我说:‘哎呀妈呀,吓死我了。’我当时告诉她你打得非常好,要记住今天的心情,对今后的成长是非常宝贵的。”

  时隔12年再度闯入奥运会决赛的中国女排最终的对手是淘汰了美国队的塞尔维亚队。对于下一个对手郎平评价说:“赛尔维亚前后排的进攻火力非常猛,几乎没有什么弱轮,因为副攻进攻也非常好,去年世界杯上她们也是3:2战胜了美国队,今天获胜顺理成章。”

  郎平还打趣地说:“我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也可能不会。因为塞尔维亚小组赛3:0赢了我们,我希望不要再3:0赢了。希望我们能够在网上和塞尔维亚抗衡。”

  同时,郎平还表示,面对欧洲球队要在网上解决问题。她说:“同欧洲球队比赛,最重要的是拦网,在网上必须抑制她们。她们的球下得太重了,很难去控制和防守,现在的排球前攻后攻,包括力量都不能跟几年前相比,而且速度又快,所以要根本解决的问题是在网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