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2016年终盘点:细数点亮中国击剑的十大新闻

2016-12-30 14:40:4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2016年是大赛之年,从里约奥运争金夺银,到亚洲、世界赛场的各方角力……或荡气回肠、或引人深思的一幕幕,在击剑这个大舞台不断上演。回首2016,除了赛事,中国击剑还有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让我们一同回味吧。

  2016年终盘点:细数点亮中国击剑的十大新闻

  1、雷声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6年8月6日,中国击剑队选手雷声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出生于1984年的雷声,曾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担任过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里约奥运会是雷声的第三次奥运征程。

  雷声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打破了男子篮球运动员对这一光荣任务32年的“垄断”。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男篮队员连续八届担任夏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也是第一位担任旗手的奥运冠军。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男子花剑个人金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