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最难排列组合!勒夫快疯了 博阿滕身边站谁?

2016-06-12 16:38:1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在勒夫勾勒的欧洲杯计划里,他的后防线应该会沿用两年前世界杯取得成功的博阿滕加胡梅尔斯的搭档,但这一美好的计划却因为现实不得不低头。德国队的欧洲杯首战对阵乌克兰,勒夫或许会排出自己上任后很少使用的博阿滕与赫韦德斯的中卫搭档。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后19场比赛尝试了16套防线,而此次由于胡梅尔斯晚些时候才能出场,勒夫肯定也会对后防进行调整。

  胡梅尔斯在赛季末段受伤,一直没有痊愈。即使在德国队集训开始后也一直只能进行个人训练,还没能恢复和球队合练,因此在小组赛一开始就伤愈复出打欧洲杯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显然是不现实的。实际上勒夫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小组赛全部缺少了胡梅尔斯的计划,因此在德国队欧洲杯前的两场热身赛,他都非常有针对性的派上了在意甲罗马踢球的小将吕迪格。一方面是给他足够的时间适应比赛节奏,另一方面则是把吕迪格视作是胡梅尔斯的头号替补,培养和博阿滕的默契。

  本来被勒夫当做妙招的吕迪格不料在去到法国后第一堂训练课上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告别欧洲杯的同时将面临着长达半年的休养,这让勒夫不得不再次为中卫人选头痛起来。虽然紧急召入勒沃库森小将塔代替,但塔毕竟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整个准备期的集训。赛季结束已经三周多既没训练也没比赛根本无法保证状态,他也不可能直接在欧洲杯上场。

  新来替补无法直接拿到比赛中用,那只能在现有人员里发掘。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博阿滕的搭档将从赫韦德斯和穆斯塔菲中产生,“我有两个选择,穆斯塔菲或者赫韦德斯移到中间。虽然他们都有一段时间没和博阿滕搭档过,但我对两个人都绝对信任。”

  德国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赫韦德斯会取代吕迪格出任中卫首发搭档博阿滕。作为沙尔克04的队长赫韦德斯,近年来也一直是国家队常客,他在俱乐部就是踢的中卫,也是球队的后防核心。此前国家队前有默特萨克后有博阿滕、胡梅尔斯,让赫韦德斯在国家队的位置非常尴尬无法在中路立足。纵使个人能力也备受肯定,但却始终无法撼动他们的主力位置,能在国家队踢上主力更多的是客串边后卫的比赛。回到中路,赫韦德斯并不需要做太多准备。选择赫韦德斯而非穆斯塔菲或许有另一优势不能不提,赫韦德斯和诺伊尔多年在沙尔克搭档加上私交甚笃,两人的默契和配合倒是不需要太多磨合,他唯一要做的是和博阿滕的配合。

  当然,穆斯塔菲近年来在西甲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勒夫两年前带他去世界杯令人意外,但过去两个赛季他的稳定早已让当年对他的质疑烟消云散。相比赫韦德斯他更年轻拼劲更足,勒夫也表达了对他的期待。只是穆斯塔菲相对经验缺乏,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让勒夫每每在使用他的时候总有所犹豫。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