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预谋!俄暴徒手拿小斧+短刀 趁人不备突然动手

2016-06-12 14:22:0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马赛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岳东兴)时隔18年,足球流氓又回到了马赛,连续三天时间,他们在这座地中海岸的港口城市制造骚乱,在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小组赛前一小时,冲突的“战火”燃烧到赛场外面,法国警察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头,才将冲突平息。

  现在还无法确定是哪国的足球流氓引发了冲突,但考虑到18年前的1998年世界杯上,同样是英格兰队的比赛前,足球流氓同样在这里制造了巨大的骚乱,有理由怀疑英国足球流氓负有责任,不过也有目击者称,俄罗斯足球流氓是罪魁祸首。

  1998年世界杯时,法国警察在马赛12小时内几乎不间断地释放催泪瓦斯驱散肇事者,最后有100多名英国足球流氓被捕,30多人因伤住院。今年的骚乱9日晚上从马赛的老港酒吧区开始,警察第一天就动用了警犬和催泪瓦斯,第二天晚上冲突又起,警察再次以催泪瓦斯应对。11日,随着双方球迷不断从各地赶往马赛,冲突终于加剧。

  一位同行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当时在赛场外边采访,球迷本来在外面唱歌喝酒气氛祥和,这时突然有俄罗斯球迷向他们投掷玻璃酒瓶,于是双方开始“激战”,他看到有球迷头部被玻璃瓶击中不断流血。

  比赛开始前,容纳7万多人的球场内,有百分之八十的座位被英格兰球迷占据。俄罗斯国歌响起时,全场英格兰球迷一片嘘声。比赛快结束时,俄罗斯球迷的看台上突然燃放起烟火,接着又发出巨大的爆炸声。之后,一些俄罗斯球迷又越过栏杆冲击英格兰球迷,在大约30分钟的时间里,这面看台一片混乱。

  一名来自诺丁汉的48岁球迷被俄罗斯足球流氓击中头部,缝了6针,他的朋友目睹了袭击事件的发生,他说:“俄罗斯足球流氓拿着短柄小斧或者刀子,趁人不备时突然动手。这显然是有预谋的。”

  当天下午在市中心的英国记者说,他们看到是俄罗斯球迷首先攻击了英国球迷,还有报道说,法国球迷也参与了骚乱。有目击者称,一些身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在大街上一边游行,一边高呼“俄罗斯!俄罗斯!”的口号,吓得大街上的人四散奔逃。

  但有目击者也说,很多英国足球流氓一看就是有备而来,他们不断挑衅法国警察。一名在市中心的酒店工作的女性服务员说:“永远都是英国人,他们喝得醉醺醺,到处惹是生非。”她当天带着女儿逃离了工作地点,以避免被飞来飞去的酒瓶击伤。(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