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得丑陋?葡萄牙1纪录冠绝全欧 英西德全不行

2016-06-26 09:58:19|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葡萄牙队近些年来整体实力不断下滑,但是本届欧洲杯,桑托斯则率队延续了球队征战欧洲杯的一项历史优秀传统,迄今为止从未小组赛出局过。而今夜在打进8强之后,葡萄牙队已经完成了欧洲杯历史上连续打进8强次数最多的纪录,这一数据连法国、德国、西班牙等球队都没有做到。

  葡萄牙队贵为国际足坛传统强队,而且当年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在上世纪中叶有过不俗的战绩。但是在欧洲杯比赛中,受困于创办之初参赛球队数量不多的情况,直到1996年扩军成16支球队征战决赛阶段之前仅仅参加过1次欧洲杯,最终在半决赛被法国队淘汰。

  而在1996年时,葡萄牙队小组赛在拥有丹麦、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队的情况下,取得2胜1平的成绩晋级,但是1/4决赛则被捷克队1-0击败,止步8强。2000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在拥有德国队、英格兰队和罗马尼亚队的情况下,最终三战全胜晋级打进8强,随后在1/4决赛淘汰土耳其,但是在半决赛遭遇齐达内金点球绝杀。

  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主场作战,小组赛虽然首战负于希腊,但是最后两轮连胜俄罗斯和西班牙,以小组赛第二的身份连续第3次欧洲杯打进8强,随后连斩英格兰和荷兰打进决赛,但是0-1不敌希腊屈居亚军。

  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小组前两场比赛对阵捷克和土耳其都取得胜利,提前一轮晋级8强,虽然随后被德国队3-2淘汰,但是球队则是连续第4次打进8强。而上届欧洲杯则是小组赛首战德国队告负,但连斩丹麦和荷兰,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连续第5次打进欧洲杯1/4决赛。

  而欧洲杯在扩军之后,淘汰赛首轮则为1/8决赛,但是葡萄牙队最终1-0绝杀克罗地亚队,拿到了一个8强名额,这也是连续第6次打进欧洲杯8强。而3次夺冠的西班牙队、德国队,2次夺冠的法国等强队都没有做到这点。

  不过这一次葡萄牙队能够打进8强则颇为有趣,球队小组赛阶段取得3连平,算上上届欧洲杯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半决赛和西班牙队在120分钟内打成0-0平以及今夜90分钟内再次战平对手,葡萄牙队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在常规时间内解决对手了。

  此外葡萄牙队今夜则是在上届欧洲杯1/4决赛1-0力克捷克队之后,首次在裁判吹响常规时间+加时赛时间之后,第一次取得完场胜利的比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