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天才破葡萄牙8年尴尬 只替补?他会更强

2016-06-26 10:01:0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葡萄牙队号称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但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在C罗哑火的情况下,纳尼接过了进攻的大旗,打进2球,为球队晋级1/8决赛立下功劳。而在淘汰赛首场比赛面对克罗地亚,夸雷斯马则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

  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葡萄牙队共打进5球,而且全部来自于队内锋线球员,其中C罗和纳尼都是打进2球,夸雷斯马今夜则是在欧洲杯中替补登场,在比赛第87分钟换下若奥-马里奥,桑托斯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加强进攻。而在常规比赛时间还有3分钟就要结束时才派上夸雷斯马,显然葡萄牙队想要在加时赛中和对手死磕。

  第117分钟,C罗禁区右肋接到纳尼传球后一脚抽射被门将扑出,但是皮球却没有被打远,夸雷斯马门前拍马赶到,头球补射破门。这是欧洲杯时隔8年后再次出现加时赛进球,上一次则还是在2008年欧洲杯1/4决赛中,俄罗斯队球员阿尔沙文在对阵荷兰时打进的。

  在那场比赛之后,欧洲杯中还出现了场加时赛,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另外一场比赛,西班牙和意大利在120分钟内打成0-0平,最终进行了点球点大战。上届欧洲杯则是在1/4决赛中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120分钟内打成0-0平,双方最终也是点球分胜负。随后在半决赛中,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两队120分钟内也是打成0-0平,最终在12码上,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互射点球。

  而今夜夸雷斯马的进球终于打破了欧洲杯决赛阶段长达8年的逢加时赛最终必踢点球大战的尴尬纪录。而夸雷斯马在欧洲杯之前就展示出了不俗的战斗力,热身赛对阵挪威和爱沙尼亚,夸雷斯马2场比赛就打进3球。而上一次在欧洲杯比赛中进球还是在2008年小组赛对阵捷克时,当时夸雷斯马打进第3球。

  截止到目前,夸雷斯马在欧洲杯中3次替补仅1次首发。不过贝西克塔斯边锋的表现越来越好,上场比赛对阵匈牙利,夸雷斯马替补出战中助攻C罗打进第3球,帮助球队第3次扳平比分,而今夜则是直接绝杀晋级。虽然葡萄牙队改踢442,更加依赖防守反击,但是对于夸雷斯马来说,没有获得首发未必是坏事,要知道如今夸雷斯马已经33岁,体能上已经不是当年的棒小伙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