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英足总杯本赛季拒绝冷门 四大豪门会师半决赛
2020-06-30 08:42:4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英格兰足总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但本赛季豪门联手拒绝冷门。八进四的对决今晨全部结束,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和一天前晋级的曼联会师四强,半决赛对阵形势为曼联PK切尔西、阿森纳VS曼城。

  “联赛对于我们已经结束了,我们拿下了联赛杯,现在仍有足总杯和欧冠可以争取。”正如球员门迪所言,曼城在足总杯中重新找到了动力,凭借德布劳内和斯特林上下半场的进球,“蓝月亮”昨晚轻取纽卡斯尔联,轻松过关。这场比赛也恰逢德布劳内的生日,比利时中场也完成了个人在俱乐部赛事中第100个进球。

  相比之下,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晋级并没有那么轻松。阿森纳第25分钟取得领先,巴沙姆禁区边缘内对拉卡泽特犯规,佩佩主罚点球命中。但谢菲联第87分钟扳平,科拉希纳茨禁区内防守时解围打中队友反弹回门前,麦克戈德里克近距离破门。正当人们认为这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时,第91分钟皇马租借至阿森纳的塞瓦略斯上演绝杀。值得一提的是,塞瓦略斯与阿森纳的租借合同原本要在本月底到期,由于新冠疫情,阿森纳与皇马达成协议,租借合同延至本赛季结束——现在看来,阿森纳似乎有必要在今夏买断这位23岁的球员。

  莱斯特城和切尔西的对决最为引入注目,因为两支球队分列英超的三、四名,比赛过程也显示,这是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切尔西射门8比10、角球5比6、控球52%比48%……直到第63分钟,切尔西由巴克利打进全场唯一一个进球,艰难赢下比赛。赛后兰帕德心有余悸:“上半场我们表现得毫无生气,中场休息时我和球员们进行了谈话,下半场我们找回了感觉。”

  足总杯半决赛抽签结果今晨已经揭晓,曼联对阵切尔西,曼城迎战阿森纳,比赛都将在中立场地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时间是7月18日至19日。决赛则安排在8月1日,届时英足总或将考虑让2万球迷入场观战。

  巧合的是,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的现任主帅都曾代表目前执教的球队多次赢得过足总杯,其中索尔斯克亚和阿尔特塔赢过两次,兰帕德在切尔西则四夺足总杯。两位曾是英超传奇球员的少帅索尔斯克亚和兰帕德,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两人本赛季在所有可能相遇的比赛均直接遭遇。而索帅完全占据上风,在英超和联赛杯三杀对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