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2020-07-27 09:02:4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广州7月26日电(记者 荆淮侨)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复赛第二阶段26日晚迎来广东宏远与北京首钢的焦点战,最终广东以101:82战胜北京,将连胜战绩扩大到29场,并以44胜2负的成绩加冕常规赛冠军。

  本场比赛对北京队的最终排名至关重要,同时也关系到季后赛的局势。但广东本场的求胜欲望明显更强。赛前广东主帅杜锋曾表示会考虑轮休,但他们最终仍以全主力出战。开场后,广东先声夺人,打出7:1的攻势。他们对北京队上一场有着高光表现的林书豪给予了重点关照,成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并在首节建立起11分优势。

  广东队在次节开场虽延续了此前火力,但北京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在林书豪和尤度的联手进攻下,两队分差不断被缩小。第二节末,北京将分差迫近至2分,广东也一度被打停。好在威姆斯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连得5分后带领球队以45:38领先结束半场。

  此后,广东队适应了北京的高强度防守,并在下半场接管了比赛。他们在第三节前四分钟打出11:4,分差再度拉开到两位数。此时,尤度在一次冲撞中受伤,很快便回到了更衣室。林书豪也在此节末领到本场个人第5犯,胜负的悬念已经不大。

  末节,随着周鹏一记外线命中,两队分差已经来到20分。广东在上半场仅拿到45分的情况下,全场得分最终破百,显示出在联盟当中无可撼动的统治力。北京连胜的脚步也被终结,并最终名列常规赛第四。

  杜锋在赛后表示,北京是非常强的对手,本场球员们投入的状态是不错的,针对林书豪的防守也起到了效果。球队外援威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整场都专注在防守上,并赢下了比赛,接下来我们将专注打好季后赛。”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