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谢震业期待东京奥运会上再有新突破
2020-08-12 09:19:1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在最新公布的世界田径排名中,中国男子短跑选手谢震业的100米位居世界第八位,200米位居世界第六位,是这两个项目均入围世界前十的唯一一名亚洲短跑运动员。

  27岁的谢震业正值运动生涯黄金期。不同于苏炳添专注于100米项目,谢震业的主项是200米,同时在100米项目上也具备不俗实力。2017年天津全运会,谢震业就是男子100米、200米的双料冠军。2018年6月20日,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田径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97秒,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关的中国运动员。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以19.88秒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16秒的全国纪录以及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19.97秒的亚洲纪录。在2019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成功跻身男子200米决赛,最终获得第七名,他也是中国首位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的运动员。

  今年,谢震业一直在努力训练保持状态。“疫情期间少了许多比赛的机会,中国田协也举办了一些队内赛、线上赛,以此来促进我们训练。目前我的状态和平时比没有太大变化,我希望可以保持2019年的状态,在这个基础上取得一定的突破,实现明年奥运会站上领奖台的愿望。”谢震业说。

  东京奥运会,谢震业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100米、200米和接力三项比赛中跑满八枪,“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接下来的备战充满信心。”他说。在亚洲短跑历史上,此前还从未有人能够在单届奥运会上参与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且全部晋级决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