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新赛季 初定10月17日开始
2020-08-14 09:08:1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3日进行的联赛会议就新赛季的开赛时间、常规赛轮次、赛制、外援政策等多方面进行讨论,最后形成了几个主要意见,但这些意见需要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才能实行。

  第一,CBA新赛季联赛将于10月17日开始,这要比此前的五年计划中2020-2021赛季的开赛时间晚一些,但考虑到这个赛季的结束时间要比此前的晚很多,要留给各个球队备战、引援的时间,因而初步决定放在10月17日。

  第二,新赛季常规赛轮次增加到56轮。按照此前的五年计划,新赛季的常规赛轮次要增加到56轮。虽然在此前也有讨论表示是否减少到46轮,但最后初步决定还是增加到56轮。

  第三,外援政策可能存在调整与变化。此前已经公布了新赛季外援政策为四节四人次,但由于受到疫情不利影响,以及其他方面原因,因而这给球队在新赛季签订外援形成了很大困难。新赛季很有可能再次出现部分球队没有外援的情况。如此情况下,有一些球队提出了外援政策变化的方案,但这并未通过。部分球队投资人也透露,之后外援政策是否存在变化,可能还要看今后的疫情情况而定。

  辽宁险胜广东 扳回一城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二战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球馆举行,辽宁队完成惊天逆转,以115比113险胜卫冕冠军广东队,把总决赛拖到了第三场决胜战。8月15日晚,两队将为总冠军展开生死一搏。

  首轮比赛中,广东队大胜辽宁队,先下一城。此役广东队外线三分球火热,全场命中16记,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2分。然而,辽宁队以郭艾伦为进攻发起点,高诗岩、赵继伟、韩德君不断地进攻得分,防守端连续抢断,置之死地而后生,到第四节还剩下8分57秒时竟将巨大的分差抹平,最终以115比113奇迹般地实现逆转。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