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冬奥冰雪号”首航带来精彩冰上公益课
2020-09-07 08:30:0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成都9月6日电(记者汪涌、姬烨)曾经在世界冰坛叱咤风云的庞清、佟健,6日在成都的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为50多名喜爱花样滑冰的青少年上了一场精彩的公益课。

  这堂公益课,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首航成都,宣传北京冬奥会、推广冰雪运动之行的一项重要内容。5日随同这架首航飞机抵达成都的庞清、佟健对这堂公益课进行了精心备课。

  6日上午,50余名青少年等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教练——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两人换上红色运动服,穿上冰鞋,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

  他们将孩子们分成两组,各带一组,了解孩子们的基本功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教学内容以滑行技术培训为主,还融入一些即兴表演技巧,孩子们兴趣十足。公益课结束前,庞清和佟健进行了精彩的双人滑表演,在冰场边欣赏的孩子和家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公益课结束后,佟健说,一个多小时的公益课,不太可能将孩子们的水平提高一大截,希望通过技巧、音乐和展示,让孩子们能够真心爱上花样滑冰,体会到花样滑冰的魅力。

  庞清和佟健说,几年前曾经在成都进行过花样滑冰交流和表演。这次再来,深深感受到冰上运动项目在这里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天上课的小朋友中,就有不少好苗子,气质和能力都不错。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让冰上运动在南方得到了更好的普及与推广,今后一定会涌现出许多优秀人才。”

  庞清和佟健介绍,这几年来他们一直在做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希望这项运动能够走进千家万户。除此之外,他们也在做高水平运动员的发掘和培养,争取为国家提供优秀的后备人才。另外,还打算组建花样滑冰表演团队,为更多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