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意甲:皮尔洛执教首秀 “新手上路”有惊喜
2020-09-22 08:43:4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新赛季意甲首轮进行了多场交锋。其中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在主场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尤为引人瞩目。这不仅因为尤文图斯这支球队的分量,它已连续多个赛季称霸意甲,也不仅因为球队中拥有C罗这样的世界足坛顶尖巨星,更因为本赛季这支百年老牌劲旅迎来了一位新主帅、昔日的国际足坛中场大师安德烈亚·皮尔洛。在这场他的执教生涯首秀,也是尤文本赛季的首秀之中,皮尔洛带领球队以3比0完胜对手,为球迷和俱乐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球队自由展现侵略性 新教练受欢迎

  听赛后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就可以看出皮尔洛带给球队的改变。后防大将博努奇说,“我们在比赛中贯彻了教练提出的新理念,一种诠释比赛的新方式,无论在有球还是无球状态下都充满激情。与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进攻和争取胜利的方式。我们的跑位与以前不同,在萨里麾下,防守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以团队的姿态跑位,而在皮尔洛麾下,很多时候都是一对一的防守情境,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自由去展现侵略性,从而抢回球权。我们有四名坐镇中路的中场球员,他们的特点适合这样的比赛。他们很有侵略性,传球也很好,这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控球能力。皮尔洛改变了我们上赛季理解比赛的方式。现在判定这是对是错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的理念的确与以前不同,球队拥有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我认为皮尔洛更像我们以前的教练阿莱格里,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皮尔洛仍然拥有球员时代的那种影响力,在球场上我们可以放心地把球传给他,并且相信他不会丢球。作为教练也是一样,我们对他有着同样的信任。”

  上个赛季,尤文虽然成功夺冠,但是萨里的执教无论是在球迷、部分球员还是俱乐部高层那里都留下了不佳的印象,战术生涩,进攻磕磕绊绊,防守也有漏洞,这是他们在欧冠联赛中未能走远的原因。从博努奇的口中能够听出他对新教练皮尔洛到来的欢迎,尽管他对萨里的评价已经很是委婉,但是有批评的意味在里面。

  挖掘中场核心 拉姆塞如鱼得水

  更为重要的是,尤文在这场比赛中还挖出了中场新核,他就是拉姆塞。在上赛季中的表现显得很平庸的拉姆塞,在这场比赛中的组织如鱼得水。皮尔洛将拉姆塞放到了球队3412体系中的前腰位置,在这一位置上,拉姆塞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在场上的发挥极具特点,并且在球队的攻守两个环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整场比赛下来,拉姆塞完成了2次过人突破,同时有着6次关键传球,他频繁地通过妙传,给队友制造射门机会。而C罗也从中受益,接到了拉姆塞的直塞打进一球。这就是皮尔洛带给球队的新意,赛后也是得到了各方好评。

  首秀表现佳 皮尔洛压力仍不小

  皮尔洛自己则是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将各种战术结合在一起需要时间,我不想只是复制任何人的理念,我有自己的理念,并且会从对我有所启发的球队中借鉴一些东西。我们只踢了一场热身赛,但这是一场很好的首秀,我们会继续改进球队的表现。我们有4名能踢中路的中场球员,在我看来,他们在双人中场体系中踢得更好。因此,我们试图使用这样的体系,防守时后防线上会有4名球员,进攻时后场和中场是3加2的组合。”

  皮尔洛还谈到了对于C罗的使用方式,“我们得省着用他,在一些不太重要的比赛中,我们会安排他轮休。”

  意甲联赛才刚刚开始,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压力肯定很大,皮尔洛不能允许连续9年的冠军从自己手中丢掉。现在评价他的执教也还为时过早,但至少在首秀之中,皮尔洛对于球队的掌控非常完美。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供图/新华社

标签:意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