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部分赛事开放观众 中国体育界复工复产推出“国庆档”
2020-09-25 09:5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国家体育总局24日在北京宣布,今年 国庆节期间 将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为全国体育爱好者们送上观赛“大礼包”。其中,部分赛事将向观众开放入场。

  该系列赛事举办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14日,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6个青少年比赛,以及1个群众体育项目,内容包括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拳击、攀岩、冰壶、自由式滑雪等。由于东京奥运会因疫情推迟,各项国际比赛又无法开展,这次的系列赛同时将成为检验国家队训练成效的良机。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说:“为检验备战训练成效,国家队运动员将全面参赛。全国跳水锦标赛也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是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也将于国庆节当天开始,其他项目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单项比赛。”

  本次系列赛在办赛形式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冬运中心将在国庆期间举办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涉及冰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等8个项目,有近40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透露,这些赛事除了应用5G、无人机、水下摄像机、头盔摄像机、技术动作实时数据呈现等新技术以外,还将结合线上、线下,开展适合大众参与的相关活动。他说:“冰壶比赛期间,我们将组织观众现场助威,组织‘参赛队名由你来定’网络投票、‘指哪打哪’巧解冰壶残局、还有专业+业余配对赛以及国家队运动员现场指导青少年等活动。在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大跳台旱雪系列比赛里,我们也将通过网络云观众、弹幕等手段为观众带来冰雪项目的观赛新体验,同时将组织网络评委来打分活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和最炫酷的难度动作等。”

  据悉,体育国庆档的全部赛事都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电视频道以及20多家网络和手机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在疫情防控长期化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人们最关注的还是现场观众何时能重返赛场。这次系列赛,除了上述的部分冬季项目,游泳和拳击也将有观众现场观赛。王磊表示,在这方面,和影剧院相比,体育有自身特殊的需求。他说:“体育场馆相比影院,场馆更开放,座位也比较多,本来更有条件组织观众。但是,我们还要考虑运动队的安全。运动队是个群体性的组织,一旦出现疫情,会有连锁反应。所以,我们前期没有放观众进场。这一次,我们想让游泳和拳击先试一试。”

  过去一段时间,全国有300多项体育赛事逐步恢复。为保障安全,体育总局暂时恢复了全国性赛事的前置审批制度,并要求每个赛事都拿出详细的防疫措施。目前,这套措施已经比较成熟。王磊说,开放观众进场以后,他们还会针对性的制订新规范,保证所有参与者的健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