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终到再见时!中国篮协宣布八一男女篮退出职业联赛
2020-10-20 13:26:12来源:中新网编辑:喻露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篮球协会20日发布公告称:“八一男女篮将不再参加CBA联赛和WCBA联赛。”这也意味着,八一篮球队将从此告别职业联赛赛场。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官网。

  中国篮协写道:“八一男女篮自建队以来,在各类大型赛事中屡创佳绩,持续向国家队输送优秀球员,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篮球协会致敬八一男女篮球队。”

  八一男子篮球队是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的一支传奇球队,从1995-96赛季至2000-01赛季间,他们垄断了六届联赛冠军。期间,球队人才济济,涌现出了阿的江、刘玉栋、李楠、范斌、张劲松、王治郅等众多国内篮坛传奇球员。此后,八一男篮受到上海大鲨鱼的冲击。

  2002-03赛季,八一队在刘玉栋的率领下再次夺冠。但此后,新崛起的广东华南虎队逐渐取代了八一队在联赛中的统治地位。

  八一男篮最后的辉煌,是在12年以前。2007年,八一男篮击败了此前已经三连冠的广东,夺得球队第8个CBA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的广东队,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都在当打之年,他们还拥有着即将参加NBA选秀、前途无限的易建联。由此也可见,八一男篮实力之强大。

  之后,八一男篮战绩每况愈下,再也没有晋级过总决赛。其实从2018年开始,八一男篮都是一直在以“特邀”的方式参赛。在近几年的CBA选秀大会上,八一队也不再拥有选秀权。上赛季,王治郅执教的八一男篮最终战绩定格在了6胜40负,位列所有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一。

  CBA新赛季启程后,按照赛程计划,八一男篮首场比赛对阵北京,因球队未按时间到场被判0:20告负。而时隔两天,在确定八一男篮退出CBA联赛之后,本赛季参赛球队从上赛季的20支减少为19支。

  与八一男篮一样,八一女篮也是国内篮坛的一支老牌劲旅。从2002年WCBA联赛创办至今,八一女篮共获得5次总冠军。新赛季的联赛开始前,实力仍旧强劲的八一女篮已经被从赛程中抹去。

  对很多球迷而言,八一队不仅仅是一支球队,更代表了一种军旅精神。只是以这样悄无声息的方式的方式凭空消散,对于曾经为中国篮球迷创造了无数荣耀和感动的八一篮球队来说,未免有些太过落寞。

  无论如何,八一篮球队退出职业联赛已成定局,我们只能祝福那些教练员和球员们,希望他们能找到好的归宿。(完)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