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成功举行
2020-11-16 13:3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 11月14日,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北京月坛体育馆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近150所中小学校的400多名学生参赛。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武术棋类管理中心承办,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其中,小学组又分为甲组(四、五、六年级)和乙组(一、二、三年级);比赛项目分为自选类、传统类和规定套路类,共3大类14个小项。

比赛现场图  组委会供图

  参加比赛的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精气神十足。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被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获得;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由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夺得。

颁奖仪式  组委会供图

  以杂技为龙头专业的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六个单项冠军、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不俗成绩。据了解,该校近年来多次获得北京市武术比赛的高中组团体冠军,多人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专业的裁判员队伍  组委会供图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表示:“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疫情防空常态化之下,在中小学推广武术,不仅能够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内容,而且还有利于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传承武术文化,培养中小学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于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