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乒联总决赛进入倒计时 国乒全员已安全抵达郑州
2020-11-17 10:50:42来源:北青网编辑:喻露

  11月19日-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河南郑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32名世界顶级乒乓球员将再度集结,世界排名前16的男运动员和世界排名前16的女运动员,争夺男、女单打冠军。根据赛事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可派出4名球员参赛,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都能参与其中。

  结合防疫情况,国际乒联执行“赛事泡泡”形式,简单来说,就是在比赛开始前,根据举办地的防疫安排,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一定周期的隔离。待全体相关检测合格后,开始进行比赛。时隔八个月,乒乓国际赛事得以重启。日前,女子世界杯和男子世界杯已经在在山东威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落下帷幕。即将在郑州举办的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总决赛,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与去年不同的是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只设有男、女单打两个项目。男子方面,樊振东、许昕、马龙和林高远获得参赛资格,德国选手波尔和日本选手水谷隼无法保证参赛,由法国选手西蒙和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替补参赛。女子方面,王艺迪替补出席,中国队入选总决赛女单名额的选手为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

  1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当日下午,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和全部参赛运动员已抵达郑州,已入住绿地JW万豪酒店。而国乒女队已于15日落地郑州,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女单冠军陈梦和亚军孙颖莎以及王曼昱、王艺迪均在其中。15日同天到达郑州的还有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德国、奥地利、波多黎各、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代表队。

  去年2019国际乒联总决赛,张继科受到刘国梁邀请,出席了并观看了比赛。16日下午,久违的张继科,在社交平台发文:“国乒出征,势如长虹!11月19日,国际乒联总决赛,郑州见!”

  据悉,本届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开幕式上将上演“河南20分钟”,3D动画和现代科技,古老的中原文化将被全新演绎。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