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新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月开打 冠军3月产生
2020-11-18 09:45:04来源:中新网编辑:喻露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中国排球协会于17日发布公告,正式公布了新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赛程以及注意事项。2020-2021赛季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2021年1月8日在河北秦皇岛总局训练基地揭幕,比赛采用“封闭、空场和赛会制”的形式进行。

  其中,在1月29日第一、第二阶段即常规赛结束之后,比赛将在春节长假前后休赛1个月,3月1日重燃战火,进入第三、第四阶段,直至3月25日决出冠军。

  参加新赛季男排联赛的队伍共有13支,他们是上海、江苏、山东、浙江、北京、四川、福建、河南、广东、天津、河北、湖北和辽宁。

  具体赛制方面,第一阶段于1月13-19日进行。将按照上赛季各队联赛成绩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A组7支队,B组6支队,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

  第二阶段于1月21-28日进行,将按照第一阶段小组名次,A组每轮轮空1支队(从A1到A7),其余6支队依次轮转对阵B组6支队,排出第一至十三名排名。

  第三阶段于3月11-25日进行,将分为循环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循环赛3月11-17日进行,第二阶段排名前八的球队蛇形排列分为C、D两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排名第九名至第十三名的队分为E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决定第九至第十三名的名次。

  其中,获得C、D两组前三名的球队进入F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在C、D组同组的球队之间不再进行比赛,带入成绩;获得C、D小组第四名的队进行两场比赛,决定第七名和第八名的最终名次。

  半决赛3月19-21日进行,获得F组前四名的队进行半决赛:F1-F4、F2-F3,采用三场两胜制,获得F组第五名和第六名的队进行两场比赛,决定第五名和第六名最终名次。

  决赛将在3月23-25日进行,由半决赛胜者进行冠亚军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