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WTA年终排名:巴蒂蝉联单打头名 谢淑薇双打登顶
2020-11-18 09:53:48来源:中新网编辑:喻露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7日电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方消息,WTA2020赛季年终排名于北京时间17日公布。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蒂连续两年收获单打年终第一,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首次收获双打年终第一。

  图片来源: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共进行了27站巡回赛,其中包括三项大满贯和三项WTA125K系列赛。

  按照传统排名规则,过去52周内球员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将纳入积分计算。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巡回赛在3月暂停,WTA排名因此被冻结,使得积分的有效期超过了原来的52周,这样球员的世界排名才不会因为比赛暂停而受到影响。

  根据修订后的排名规则,球员的排名将取决于她在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的成绩。

  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蒂连续两年收获单打年终第一的排名。她在2019年6月24日首次登顶,单打第一总周数累计达到50周。2019赛季迄今,巴蒂总共打进七站决赛,在去年法网和WTA年终总决赛上斩获职业生涯两座最高级别的冠军。她在2020赛季取得了11胜3负的战绩,年初在本土赛事阿德莱德站捧杯,并且背靠背杀入澳网和多哈站四强。

  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首次收获双打年终第一的排名。她的双打第一周数累计达到26周。谢淑薇的固定搭档斯特里索娃今年年终排名第二,两人本赛季总共打进五站决赛,领跑巡回赛全体组合。她们总共取得了23胜2负的战绩,在布里斯班、迪拜、多哈和罗马站成功捧杯,并且获得了澳网亚军。(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