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丁霞:排超联赛目标先进前八
2020-11-20 15:26:55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 李典)女排奥运冠军丁霞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辽宁队在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开局阶段的战绩令人满意,队伍的目标是先进入前八名。

  在前五场比赛中,辽宁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3惜败于上海队。丁霞说:“目前为止的战绩,我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因为队伍虽然有一些起伏,但是赢了一定数量的比赛,场上年轻队员都在尽量积累经验,想把比赛打得更好。”

  本赛季辽宁队的两位年轻攻手、22岁的主攻石冰彤和20岁的孙小轩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机会。丁霞认为,她们有能力也有潜力,要让她们通过多打比赛来磨炼、提升技术和心理以及关键球的处理。

  “对于她们两个今年第一次主打联赛的小孩儿来讲,还是要多给一些信心,相信她们后面会越打越好。我自己还是尽量要传一些好球给她们,然后给她们一些信心。”

  在前五场比赛中,辽宁队打了两次五局大战。丁霞表示,队伍的起伏比较大,但是场上积极的劲头和韧性值得肯定。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争取先进入前八。根据比赛规程,在前两个阶段13支参赛队伍将打一个大循环,排在前八位的队伍将有机会继续参与奖牌的争夺。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女排的国际赛事纷纷被取消或推迟。在经过了半年多的国家队集训之后,联赛成为丁霞和队友们检验训练效果的重要舞台。

  “我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因为今年也没有什么比赛,我们会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这个联赛当中,来检验在国家队和回到辽宁队之后的配合和训练成果。”

  全封闭的比赛方式给球队的应变能力带来了挑战。作为老队员和球队核心,丁霞希望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带动队友。

  “联赛现在是一天一场,要打得顺的话还可以,如果万一打得不顺的话,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出现连续输球或者什么情况的话,自己也要尽快调节,尽快转换到下一场球中。我在队伍中又是老队员,这样才能够带动和鼓励队友也快速走出可能有时候不理想的状态或者情绪。”

  新冠肺炎疫情让本来就相对单调的运动员生活更加封闭。丁霞说,她的减压方法是“累的时候听一听歌儿,或者是逛一逛淘宝买买东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