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际乒联总决赛 张本智和惨遭一轮游
2020-11-20 08:53:3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19日,备受瞩目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

  在男单1/8决赛中,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在3比1领先并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韩国劲敌张禹珍逆转,惨遭一轮游。

  继2020国际乒联女子、男子世界杯之后,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之一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正式在河南郑州开赛,云集了众多好手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可谓看点十足。2018年张本智和首次拿到总决赛男单冠军,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今年再次来到年度总决赛赛场,他的目标就是能够再次登顶。

  张本智和在刚刚结束世界杯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都是打满七局,半决赛对阵马龙时3比1领先被逆转,季军战面对张禹珍以4比3翻盘。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在1/8决赛中,继续上演第三场七局大战,最终张本智和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以3比4被韩国选手张禹珍逆转,无缘8强。

  赛后采访中,张本智和表示,“跟对阵马龙的比赛一样,3比1领先被追一局后,就有点慌。”而球迷纷纷表示,“被马龙打出了阴影。”

  对于自己大起大落的表现,张本智和表示是心态出了问题,“开始打得还挺好,问题还是心理吧,技术不会差到那么多,领先的时候保守了。世界杯我追他,心态比他好,这次决胜局他慢慢打开了,我知道不好打,到最后还是没坚持到,心态也是日后的训练课题。”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